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 建筑工程学院 经济管理学院等
所在地 浙江
高校简介
      金华职业技术学院创办于1994年,在金华理工学院基础上筹建,继承了浙江农业机械学校、金华贸易经济学校、金华师范学校(含原义乌师范学校)、金华农业学校、金华卫生学校等6所国家和省部级重点中专的职业教育传统,具有102年的办学历史。现为浙江省批办最早、规模最大、专业门类最多、率先通过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优秀评估的高职院校,是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立项建设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浙江省文明单位、全国高职高专校长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中国高等职业技术教育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产学研分会常务理事单位。





      目前,学校规划面积3020亩,已开发2200亩,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固定资产总值8.5亿元;教仪设备总值1亿元,各类藏书120余万册;教职工1200余人(不含附属医院),在校生20000余人,各类成教生20000余人。现有78个专业,其中国家重点支持建设的示范专业3个,国家教改试点专业1个,省级重点专业3个;省级重点学科1个,国家精品课程11门,省级精品课程20门,国家规划教材19门。近年来,学校有国家级、省部级立项课题87项,其中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十一五”规划教育学课题1项,全国教育科学规划教育部重点课题1项、一般课题2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6项,省科技厅应用研究与产品开发项目35项(其中重大科技专项课题2项,资助额分别为120万元、50万元),省哲社规、省文化研究工程等课题32项;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省科学技术二等奖1项,市级以上科研成果奖180余项;学生学科竞赛获国家级奖5项、省部级奖70余项。





       2003年以来,学校主动适应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在“医药营销班”经验的基础上,与行业、企业紧密合作,探索形成了基地、招生、教学、科研、就业一体化设计与运作的“五位一体”育人模式。学校在不断深化与完善该模式的过程中,逐步进行“校内基地生产化,校外基地教学化”建设。通过政校企合作,引进企业生产线或操作规范、产品工艺、生产流程等,使学生在真实或仿真的生产环境中得到锻炼,缩短学生与职业人之间的差距;以5万平方米的金华市科教实训基地为载体,建成金华市生产力促进中心和金华市工业品展示馆。目前,学校已建成生产性实训车间(室)34个,引进生产线5条,组建工作室12个、专业性公司3家,并有中央职教专项基金资助基地3个,实训场所总面积达13万平方米,逐步具备“教学实训、科技研发、技能考证、社会培训、成果展示”五大功能。学校将校外基地分为一般型、紧密型、示范型三个层次逐级建设,重点建设具有稳定教学车间与指导师傅、批量接收学生实习实训并承担一定课时课程的示范基地。目前,已建有规范管理的校外基地700余家,其中紧密型基地230余家、“教学化”的示范基地57家。通过实施“三年早知道,一年有计划”,学校在强化学生职业意识的同时,保证了理论和实践教学的规范性和可监控性,确保了教育教学质量。





       学校强化专业教学团队建设,实行专业主任和课程组长负责制的专业建设和课程改革与开发新机制,实施“教授工程”、“硕博士工程”、“高层次人才梯队工程”、“双师素质工程”和“访问工程师”选派、教师下企业锻炼、新教师“回炉”培训等制度,推行目标责任制和全员聘任制,将从基地选聘的行业专家和技术骨干进行教学培训后作为兼职教师编入课程组,专兼职教师实行“一体化”管理。目前,学校有专任教师930余名,其中正高职称80余人、副高职称400余人、硕士以上学位400余人,双师素质占72%;聘请兼职教师560余人。教学团队整体素质的提高带动学校进一步提升科技服务水平。专兼职教师结对,共同申报课题,共同开发新产品、新技术,并及时为企业生产一线解决技术难题;校企共建的应用性研究所、专业性公司推动了技术渗透,加速知识转化为产品、产品转化为商品的进程;教师利用技术资源和优势,积极服务新农村建设。近三年,学校获授权专利30余项,科技服务到款总数达3000余万元,年社会培训量超过40000人次。


 


      学校积极拓展国际教育合作交流,目前已与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德国、新加坡、法国、芬兰等10多个国家的高校和教育机构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在河南、贵州等15个省区招生,并与四川乐山职业技术学院、贵州铜仁职业技术学院、湖北襄樊职业技术学院等6所中西部地区院校开展学生联合培养、教师选派交流等全方位合作。通过实施毕业答辩、作品展示、现场签约“三结合”毕业生就业招聘现场会等措施,初次就业率每年超过95%,曾在全国高职高专就业研讨会上作典型发言,并被评为浙江省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优秀单位。学校办学经验先后在教育部示范建设方案研讨会、海峡两岸应用性高等教育学术研讨会及全省高等教育工作会议、全省职业教育工作会议上作了专题发言,在《教育发展研究》等权威刊物上发表理论文章20余篇。《求是》杂志曾刊发专文,评价学校“探索出了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高职教育教学、科研改革之路”。充满生机和活力的金华职业技术学院秉承“开门办学、社会办学”的理念,践行“知行合一、务实创新”的校训,正朝着办学特色明显、社会影响广泛的全国一流高职院校的目标阔步迈进。

会员评论


赫赫大
赫赫大发表于:2018-10-3 16:19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一般
学生培养:一般
生活条件:很好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非常好
是一所职业技术学校,环境较好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
2、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3、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4、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2、安庆职业技术学院
3、安徽中澳科技职业学院
4、厦门城市职业学院
5、宁德职业技术学院
6、三明职业技术学院
7、湄洲湾职业技术学院
8、北京科技大学天津学院
9、北京理工大学珠海学院
10、北京培黎职业学院
同级别
1、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
2、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3、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4、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5、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6、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7、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8、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9、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10、安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
同地区
1、浙江国际海运职业技术学院
2、宁波城市职业技术学院
3、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4、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
5、浙江同济科技职业学院
6、浙江邮电职业技术学院
7、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8、温州科技职业学院
9、台州科技职业学院
10、中国计量学院现代科技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张玉玲-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张玉玲乌鲁木齐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庞**-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庞**拉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黄和平-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黄和平南昌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环境经济与评价
    立即咨询
  • 李委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李委明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9: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