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名称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铁道工程系、公路与桥梁工程系、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
所在地 陕西
高校简介
      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的前身是铁道部渭南铁路工程学校,创办于1973年,2002年由铁道部划归陕西省人民政府,隶属陕西省教育厅管理。2003年经陕西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改制升格为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现已成为一所以交通工程类和土木工程类专业为特色、培养铁路工程、基础设施工程建设急需的应用性专门人才的高等职业技术学院, 有“铁路建设工程师”摇篮的美誉。学院位于陕西省渭南市站北街,东望著名的西岳华山,西临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高速公路、陇海铁路、郑(州)西(安)高速铁路可直通西安(56公里)。





       目前各类在校学生5800余人,教职工300多名。教师中教授、副教授38人,博士、硕士占30%。学院还聘请北京交通大学、长安大学、兰州交通大学、西安理工大学、中铁工程系统等国内著名高校及大型企业的40多名专家学者为学院专业带头人或兼职教授。近年来,教师56人次主编(审)、参编公开出版专著、教材49部,公开发表教科研各类论文300多篇,先后获陕西省人民政府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奖4个,厅局级科技进步奖2项。





     学院现设有铁道工程系、公路与桥梁工程系、建筑工程系、机电工程系及基础课部等四系一部。开设铁道工程技术、城市轨道交通工程技术、道路桥梁工程技术、工程测量技术、材料工程技术、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建筑工程技术、地下工程与隧道工程技术、基础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程监理、市政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网络系统管理、物流管理等17个专业。





     学院教育教学设备先进,设施齐全,条件优良。建有12000平米的实验实训大楼、4000平米的土建实训中心、340亩的测绘教学实训基地,有各类实验实训室48个;语音教室4个,共计220个座位;多媒体教室30多个;教学设备总值2500多万元;建有11000平米的现代化图书信息大楼,藏书50万余册;学生宿舍实行公寓化管理,室内配有暖气、衣柜、卫生间等设施;建有篮球馆、羽毛球馆、乒乓球馆等室内大学生文体活动场所;建有硅PU塑胶篮球场、标准400米8跑道橡胶田径运动场等体育健身设施;学院餐饮中心被省教育厅命名为“标准化学生食堂”。





     学院重视学生就业工作,积极开展校企合作,采取“订单式”培养和“多证书”技能培训,毕业生以“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而受到用人单位普遍欢迎,近两万名毕业生遍布全国铁路建设单位及各个路局,大多已成为企业的技术和管理骨干,已与全国120多家铁路和地方建筑企业建立了人才供求关系,形成了比较稳定的就业网络体系,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6%以上。《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人民铁道报》、《陕西日报》等多家国家、省级报刊等媒体予以报道。铁路事业跨越式发展、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展开、职业教育方兴未艾,给学院及毕业生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求实创新的学院规划,勇于进取的领导班子,爱岗敬业的教职工队伍,良好的教学条件和现代化的教学设备,园林化的校园环境,功能齐全的服务设施为学院的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基础,学院将继续坚持实施“质量立校、人才兴校、专业强校、特色名校”的办学方针,努力把学院建设成国内培养铁路工程建设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创办国内知名、行业一流、特色鲜明的高职学院。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2、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3、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4、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同类型
1、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2、甘肃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3、 武威职业学院
4、甘肃钢铁职业技术学院
5、新疆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6、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职工工学院
7、天津国土资源和房屋职业学院
8、河北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9、石家庄科技工程职业学院
10、太原电力高等专科学校
同级别
1、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2、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3、渭南职业技术学院
4、张掖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5、平凉医学高等专科学校
6、陇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7、定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8、甘肃农业职业技术学院
9、甘肃畜牧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10、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
同地区
1、铜川职业技术学院
2、安康职业技术学院
3、陕西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4、西安财经学院行知学院
5、西安海棠学院
6、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7、西北工业大学明德学院
8、延安大学西安创新学院
9、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
10、西安工业大学北方信息工程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菊亮-北京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张菊亮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北京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物流与供应链管理
    立即咨询
  • 魏文超-北京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魏文超北京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北京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供应链管理
    立即咨询
  • 焦**-北京交通大学
    焦**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交通大学
    立即咨询
  • 鲁**-北京交通大学
    鲁**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交通大学
    立即咨询
  • 朱**-北京交通大学-国家保密学院
    朱**
    其他评分:5.0
    学校:北京交通大学-国家保密学院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