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山西农业大学

高校名称 山西农业大学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农业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经济贸易学院,公共管理学院
所在地 山西
高校简介 山西农业大学位于山西省太谷县,距省会太原60公里,是一所有百年历史文化传承的著名学府。学校创办于1907年,经历了铭贤学堂、铭贤农工专科学校、铭贤学院、山西农学院等时期。1979年更名山西农业大学,列为全国重点高校,彭真同志题写校名。在跨越一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学校积淀了“甘于奉献、敬业乐教”的教风,“勤奋学习、注重实践”的学风和“崇学事农,艰苦兴校”的农大精神。

学校始终将人才培养作为崇高的使命。在教育部本科教学评估中获得优秀。建校以来培养了6万余名各类人才,分布在大江南北,各行各业,成为国家和地方建设的骨干力量,其中有一大批革命家、科学家、企业家、教育家,山西省县乡基层干部中有30%来自我校。学校现有在校生22556人,其中本科生16000人,研究生990人,专科生5566人。应届本科生考研率近年来保持在25%左右,硕士生考博率在50%以上,毕业生就业率达80%以上。学校设立了多种奖学金和助学金,鼓励学生努力学习,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

学校师资力量雄厚,名师名教荟萃。现有在职教职工1600余人,其中国家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9人,博士生导师35人,教授、副教授300余人,80%以上的中青年教师具有博士、硕士学位;有特聘院士3人,国家有突出贡献专家2人,省(部)级青年学科带头人、省中青年骨干教师60余人,40多名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学校大力深化教育教学改革。1989年以来获省部级教学成果奖近60项,其中国家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率先实现了山西省国家级教学名师和国家本科精品课程零的突破;有省级精品课程8门;3个省级本科高校示范实验室。“十五”期间,学校列入规划的面向21世纪课程教材、高等农林院校“十五”规划教材、高等农林院校生命科学类系列教材、高等农林院校精品课程建设教材共274部,其中主编46部,副主编76部,参编152部。

学校全面推进学科专业建设。有2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10个二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7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2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5个省级重点学科,5个省级重点建设学科,4个省级重点扶持学科;47个本科专业中有2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1个省级品牌专业;有25个高等职业技术专业,21个成人教育专业;以农业部转基因生物监测中心为代表的一批重点实验室、重点学科落户我校,逐步建成了一所以农科为特色,农、理、工、管、经、文、法、教育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教学科研型农业大学。

学校密切联系生产实际,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积极服务地方经济建设。提出“把科研项目做在田野,把科技论文写在山村”的科研工作思路,曾培育出大豆良种晋豆一号、二号,育成山西黑猪、山西细毛羊、中国黑白花奶牛等优良品种,在全国首次引入了南美羊驼,丰富了我国的动物物种资源库。十一届三中全会以来,获省部级以上科研奖励300余项,其中全国科学大会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6项,国家科技发明奖3项,国家自然科学奖1项,国家星火科技奖2项,育成60余个新品种,创造社会经济效益500多亿元。学校是山西农民教育和农村干部培训的重要基地,上世纪80年代以来累计培训农民、干部、技术人员300万人次。

学校面向国内外开放办学。面向全国22个省市自治区招生;在晋中市设有新校区;并以校本部为依托,带动太原园艺学院等高职二级学院的发展,建立了一个覆盖山西的特色化、适用型高职人才培养体系。学校开办了留学生教育,与德中教育友好交流协会合作,培养赴德留学生;与美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和英国等10多个国家的高校开展合作交流,为学生们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平台和更多的机遇。

学校办学条件优良,治学环境幽雅。占地145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43.8万平方米。全校仪器设备总数达到11398台件,教学科研仪器设备总值达到8700余万元。图书馆各种藏书145万册,中外文期刊2000余种,开设电子阅览室;拥有大批先进的教学科研设施和仪器设备,现代化多功能健身房、现代化的游泳馆和国家二级标准体育场,为师生员工的学习、生活及开展中外学术文化交流活动提供了优良的条件。“十五”期间新建了实验大楼、新图书馆、万人餐厅等重要工程,新增教学资源总量相当于建国50年来的总和。大学路和农大立交桥建设工程的顺利完工,彻底改善了对外交通条件。

山西农业大学历经百年沧桑,欣逢科教兴农、人才强国的难得机遇,肩负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崭新使命,正朝着建设以农业和生命科学为特色,农、理、工、经、管、文、法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在国内外具有一定知名度的高质量教学科研型农业大学的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会员评论


xj523
xj523发表于:2020-3-22 21:43
科研水平: 中等
校园环境: 非常优美
学风:较差
学生培养:较差
生活条件:一般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一般
山西农大学校一般般 加之地理位置较为偏僻,师生资源较为溃泛,得靠自己。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您已评论过,请评论其他高校

研究生院

学院

1、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
2、中山大学研究生院
3、武汉大学研究生院
4、四川大学研究生院
1、河北传媒学院
2、河北体育学院
3、河北金融学院
4、石家庄经济学院
同类型
1、河北农业大学
2、天津农学院
3、北京农学院
4、华中农业大学
5、中国农业大学
6、南京农业大学
7、内蒙古农业大学
8、沈阳农业大学
9、吉林农业大学
10、吉林农业科技学院
同级别
1、中北大学
2、太原科技大学
3、山西大同大学
4、山西大学
5、河北传媒学院
6、河北体育学院
7、河北金融学院
8、石家庄经济学院
9、河北科技师范学院
10、邢台学院
同地区
1、太原理工大学
2、中北大学
3、太原科技大学
4、山西大同大学
5、山西大学
6、山西医科大学
7、山西师范大学
8、山西财经大学
9、晋中学院
10、长治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王**-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王**北京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大数据与城市治理
    立即咨询
  • 秦新生-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秦新生广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广州商学院-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低碳供应链、供应链金融、智慧物流
    立即咨询
  • 段鑫星-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段鑫星徐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管理、教育经济管理、思想政治教育
    立即咨询
  • 晁江锋-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晁江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郑州航空工业管理学院-商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与资产定价
    立即咨询
  • 张古鹏-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张古鹏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科学院大学-公共政策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管理、公共管理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19 1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