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周口科技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周口科技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工科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信息工程系、机械工程系 汽车工程系、经济管理系
所在地 河南
高校简介
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是经河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具有统招资格、面向全国招生的普通高等院校。学校始建于1981年,地处有“华夏先驱、九州圣迹”美誉之称的河南省周口市。这里历史悠久,文化底蕴丰厚,传承着人类6000多年的文明。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座落于风景秀丽的淮河最大支流周口沙颍河畔,校园环境优美整洁,教学设施齐全,是理想的修身治学之地。学校占地1200多亩,建筑面积30多万平方米,常年在校生10000多人,有教职工668人。开设有高级护理、学前教育、建筑工程技术、美术教育、工程造价、工程监理、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20多个社会急需的专业。我校曾被国家教育部认定为“国家级重点学校”,“全国职业技术学校职业指导工作先进单位”,被国务院、教育部、人事部等国家七部委联合评为“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去年,我院又被国家人社部、财政部、教育部联合评为“国家级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我校的五大办学特色:


 


一是学院师资力量雄厚,实施专家治校方略。周口科技职业学院现有教职工668人,专任教师552人,其中“双师型”教师478人,副高级以上职称126人,博士、研究生215人,河南省教育专家2人。院长李海燕是享受国务院津贴的教育专家,曾任第十届、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现任第十二届全国人大代表,荣获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先进工作者、中国职业教育杰出校长等荣誉称号。她多次受到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胡锦涛、吴邦国、李克强、贺国强以及国家教育部长袁贵仁的亲切接见。原河南省委书记徐光春、卢展工、现任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先后来我院视察指导工作,对我院的办学模式与经验都给予了高度评价。


 


二是学院专业设置前沿,教学设备一流,在培养学生综合素质的同时更注重学生实操能力的培养。我院专业设置前沿,机电一体化专业是中央财政支持的重点专业,高级护理和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是河南省品牌专业,应用电子技术、数控设备应用与维修专业为国家级和省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和物流管理专业为河南省示范专业。学前教育和建筑工程技术为社会急缺人才专业。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投巨资为每个专业都配备了高标准的实习实训中心。现有护理医疗、艺术表演、幼儿教育、建筑工程、经济管理、机械加工等72个实训中心,实习设备价值达5720万元。周口科技职业学院还有数字网络语言室、大型可视化教室、网络工程实验室、多媒体综合教室、IP卫星接收设备、外语广播节目发射台以及电子阅览中心等先进的教学设施。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始终坚持“面向社会需求、突出应用主线、强化能力培养、个性发展”,把实践教学放在培养实用型人才的主导地位,真正提高学生的实际操作动手能力。我校特别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发展,坚持以科学浓厚的人文精神引导人,以积极向上的文化氛围塑造人,周口科技职业学院设有各种学生社团60多个,每周末都有文化广场和文艺演出,使每个学生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彰显大学生的风采,提高其综合素质。


 


三是学院管理规范,教风严谨,资助制度健全。学校制定了“诚信办学、人才强校、特色兴校、质量第一”的发展战略,坚持“以人为本,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的办学宗旨,树立了“全面发展、个性发展、终身发展”的成功素质教育理念。我院连年被评为省优秀高校。为鼓励学生勤奋好学,我院学生除可享受国家奖学金每人每年8000元、励志奖学金每人每年5000元等奖励外,还设立了奖学金制度、助学金制度、贫困学生救济金制度,以及各种勤工助学岗位等。奖励、救助面高达60%-80%,表现优异者每学年可获得上万元的奖励。从而帮助了经济困难的学生完成学业。


 


四是一专多证的培养模式。我院创新教育模式,与河南大学、郑州大学等多家重点高校开展了联合办学,构建了专本套读和专升本的教学模式,学生毕业时,既能拿到专科文凭,又可取得国家重点大学的本科文凭。同时,我院建立有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所、机械行业特种工种鉴定所、全国数控工艺员培训基地、全国计算机信息高新技术考试考点、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及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考点、会计从业资格证考点、医师从业资格证考点、国家二级建造师培训中心。方便学生考取各类职业资格证书。为同学的就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五是学院负责安置工作,毕业生就业前景广阔。周口科技职业学院率先创立了“校企联合、订单培养”的培养模式,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各大城市与200多家知名企业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人才供需关系,每年学校都举行各种形式的大中型招聘会,为学生顺利就业提供了可靠保障。多年来,我院毕业生以综合素质高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2010年4月,世界500强企业富士康科技集团在河南100多所高校中选拔50名中高层管理人员,我校经过综合考评,最终成为河南唯一一家为富士康培养管理人员的高校。同时,我院和德国总商会实行中德联合办学,计算机专业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和中科院研究所联合办学。实现了连年毕业生供不应求的可喜局面。30多年来,周口科技职业学院累计培训的12万多名毕业生,大部分已成为政府机关领导、工程师、厂长、经理、企业的技术骨干,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作出了很大的贡献,学校的办学经验在全国得到推广。


 


  在遵循“专家治校、人才强校、特色兴校”的治校方略和“厚德、博学、求实、创新”校训精神的指引下,周科人辛勤耕耘、开拓创新,使周口科技职业学院建设不断向前快速发展。当前,周口科技职业学院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正在为筹建现代化的本科高校——豫东科技大学而努力奋斗。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荆州理工职业学院
2、江汉艺术职业学院
3、湖北艺术职业学院
4、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同类型
1、荆州理工职业学院
2、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3、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4、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5、三峡电力职业学院
6、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7、湖北工程职业学院
8、湖南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9、长沙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10、湖南水利水电职业技术学院
同级别
1、荆州理工职业学院
2、江汉艺术职业学院
3、湖北艺术职业学院
4、湖北生物科技职业学院
5、咸宁职业技术学院
6、武汉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7、湖北生态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8、三峡电力职业学院
9、湖北财税职业学院
10、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同地区
1、河南科技学院新科学院
2、永城职业学院
3、河南检察职业学院
4、郑州职业技术学院
5、新乡医学院三全学院
6、郑州理工职业学院
7、安阳职业技术学院
8、新乡职业技术学院
9、驻马店职业技术学院
10、漯河食品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梁**-河南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
    梁**郑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河南大学-规划设计研究院
    研究领域:资源经济与环境管理、土地经济、资源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立即咨询
  • 刘东勋-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刘东勋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南大学-黄河文明与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
    研究领域:转型期的产业经济与区域发展
    立即咨询
  • 袁箐-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
    袁箐开封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南大学-文化旅游学院
    研究领域:旅游管理;工业遗产;活动旅游
    立即咨询
  • 秦**-河南大学-经济学院
    秦**郑州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南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亚太经济, 区域经济,世界经济
    立即咨询
  • 陈**-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陈**开封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河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
    研究领域:时间序列分析
    立即咨询
  • 丁**-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丁**开封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河南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1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