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山水职业学院

高校名称 桂林山水职业学院
高校级别 学院
高校类型 综合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计算机与信息管理系 经贸系 外语与旅游系
所在地 广西
高校简介
  桂林山水职业学院是2003年8月经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批准成立,国家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高等职业学院,大学专科层次,学制三年,入国家招生计划,获经国家电子注册的大专学历文凭。2007年12月我院顺利通过自治区教育厅“广西高职高专基础课教学实验(实训)室”评估,2011年1月15日通过了教育部人才培养工作评估,为合格高校。2012年9月6日广西自治区教育厅批准同意“桂林山水职业学院附属中等职业学校”允许学院从初中毕业生中招收五年制高职生。


    桂林山水职业学院开展 “就业一站式服务”服务工作,为毕业生“送培训、送扶持、送见习、送指导、送政策、送岗位”,给毕业生提供精细化、专业化、人性化、集约化的服务,采用“校企合作、订单培养”培养摸式,帮助毕业生尽快上岗位。


    目前桂林山水职业学院与服务于非洲的企业合作,向非洲市场定单培养人才,毕业生毕业后到非洲的定单培养公司工作,包吃住,包来回机票和签证,就业2年,第一年8万人民币年薪,第二年10万人民币年薪,加业务提成,相当于年薪约15—20万人民币。


现桂林山水职业学院设有市场营销、会计、计算机应用技术、艺术设计、导游、广告设计与制造等20多个专业。


旅游管理类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秉承“宽领域、固基础、重素质、强能力、精专业”的教学理念,培养学生成为能够胜任旅游行业各部门经营管理及旅游理论研究的高级专门人才。桂林山水职业学院旅游类专业有酒店管理、导游与旅行社管理等。


桂林山水职业学院强调营销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采用灵活多样的教学方式,培养掌握经济学、管理学、市场营销学基础理论,熟悉国际酒店、旅游营销管理专业领域所要求的相关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了解国内外酒店、旅游产业的状况及发展态势,知识面广,实践能力、适应能力和表达能力强,业务熟练,诚信正直,并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旅游市场营销和管理人才。饭店管理方向课程有:饭店集团化经营与管理、饭店战略管理、饭店经营与管理、饭店房务管理、饭店营销管理、饭店餐饮管理、饭店财务管理、饭店管理信息系统、饭店人力资源管理等;导游与旅行社管理方向课程有:旅行社运行管理、导游实务、出境旅游领队实务、现代礼仪、演讲与口才、旅游线路与设计、旅行社客户关系管理、导游基础知识、旅游翻译、模拟导游等课程。


    物业管理专业是房地产业的一个分支行业,在我国尚处于不断成熟与发展的阶段,是有着广阔发展前景的朝阳行业,行业基层、中层及高层管理岗位人才需求量很大。桂林山水职业学院在2004年设立了物业管理专业并开始招生。专业紧扣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培养教学方案等主题,到了专家的认可,向社会输送的人才也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在2011年被广西自治区教育厅批准为特色专业,在2013年9月获批为教育厅立项建设的广西民办高校重点建设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在校内外实训实习基地、人才培养模式、师资队伍建设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具有较好的专业基础。


    在校期间,本专业开设物业管理基础与实务(职业资格考证)、物业管理工作教程(校企合作实践课程)、管理学基础、会计学基础等二十多门课程,其中物业管理职业资格考证培训课程,学生不但可学习专业技能,更可考取“物业管理员”职业资格证书,考试通过率高达100%,为就业铺平道路。通过在校学习,使学生获得专业能力(专业知识与技能)、方法能力(学会学习与工作)和社会能力(学会做人与共处)。我们的教学不再只“授予鱼”,而更注重“授予渔”,物业管理专业开设以来,一直将教学质量放在首位,校企合作开展教学改革。在多年的教学实践与积累中,我们拥有校内实训室——飞宇物业公司,校外教学实习基地多家,均为国家二级资质以上企业。


经过学与做的良好训练,毕业生可在房地产业或相关行业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物业管理及后勤管理的相关工作,也可从事房地产经营管理、房地产评估、房地产经纪(中介服务)、城市小区规划、社区服务等多方面工作,就业领域十分宽广。我专业历届业生就业率均达100%,在就业跟踪调查中,用人单位评价较高。部分同学已经在企业中担任部门负责人和项目负责人,实现了“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能发展”的教学目标。


    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专业主要学习:影视拍摄摄像、新闻采编、影视剪辑、栏目包装;制作平面插图、剧本及分镜头创造、二维动画、网页动画、三维动画、广告策划,工艺品设计与制作、商业展示设计、电脑辅助效果图设计、城市公共环境设施设计、办公(居住、景区、展示、餐饮)空间设计等。


    就业岗位:设计助理、平面设计员、网络设计员、广告设计员、建筑与装饰工程公司设计员、商业展示设计员、环境艺术设计员、产品设计员、视觉传达设计员、包装设计员、绘图员、美工、旅游工艺品设计、旅游工艺品制作、文化创意产品设计、场景设计员、影视后期制作员等。


     机电维修专业开设有:汽车发动机维修、底盘维修、汽车电器检修、汽车车身修复、汽车美容护理、汽车售后服务管理、汽车客户接待技巧、汽车喷涂设备的使用和维护、汽车四轮定位仪的使用和维护、汽车电脑诊断系统的使用和维护、汽车轮胎修复设备的使用和维护等课程。


     就业岗位:汽车维修岗位、汽车销售岗位、汽车企业管理岗位、汽车金融保险理赔岗位等。


桂林山水职业学院注重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深入市场调查,打破传统教学模式,根据市场及学生就业需求,着重设置核心职业能力课程,构建理论和实践教学体系,以专业应用能力和职业素质为主线,选择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评价方法等,打造特色专业,为广西经济的发展,桂林旅游胜地的建设培养更多复合应用型人才。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三亚城市职业学院
2、重庆工程学院
3、四川科技职业学院
4、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
同类型
1、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
2、新疆天山职业技术学院
3、漳州城市职业学院
4、江西青年职业学院
5、宜春职业技术学院
6、上饶职业技术学院
7、泰山职业技术学院
8、德州职业技术学院
9、枣庄职业学院
10、临沂职业学院
同级别
1、三亚城市职业学院
2、四川科技职业学院
3、四川华新现代职业学院
4、四川文化传媒职业学院
5、贵州亚泰职业学院
6、云南新兴职业学院
7、云南经济管理职业学院
8、云南工程职业学院
9、云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
10、云南工商学院
同地区
1、广西现代职业技术学院
2、北海职业学院
3、广西电力职业技术学院
4、广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5、柳州运输职业技术学院
6、广西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7、百色职业学院
8、柳州城市职业学院
9、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
10、梧州职业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张玉玲-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张玉玲乌鲁木齐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庞**-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庞**拉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黄和平-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黄和平南昌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环境经济与评价
    立即咨询
  • 李委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李委明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