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

高校名称 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
高校级别 一般本科
高校类型 师范
经管类国家级重点学科
经管类省部级重点学科
相关学院
所在地 吉林
高校简介
          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Boda
College of Jilin Normal University),是经教育部批准的具有普通高等本科学历教育资格的独立学院,是由具有50年丰富办学历史的吉林师范大学与实力雄厚的四平市铁东区热轧钢厂合办的一所育人特色鲜明的教学型大学。


          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坐落于松辽平原美丽的英雄城—吉林省四平市。博达学院于1999年底开始筹建,2000年4月被吉林省教育委员会正式批准为吉林师范大学的二级学院,当年秋季首批新生入校。2004年3月被教育部批准确认为独立学院。现有在校生5800余人。


           在8年不断探索的办学实践中,博达学院逐渐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和品牌优势。理念先进。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确立了“一切为了学生成才,为了一切学生成才”的办学宗旨、“实事求是、科学定位,以人为本、因材施教”的办学理念、“育人为中心,需求做导向,质量求生存,特色谋发展”的发展战略、“创建学生满意,家长放心,社会认可,特色鲜明,社会信誉高的一流独立学院”的办学目标和“博学致用、达人志远”的校训。


          独立法人。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独立实施本科层次学历教育,按国家下达的招生计划参加全国统一招生录取,学生学业期满成绩合格,颁发国家承认的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本科毕业证书,从2008年秋季入学的学生开始,毕业生符合学士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学士学位证书。环境优越。博达校园毗邻吉林师范大学,学生可以共享吉林师范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和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环境幽雅,各类教学设施齐全,教学仪器设备先进,具有良好的学习环境。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遵循“不求最大,但求最精”的建设方针,校园不求面积最大,但求设施最精。


         师资雄厚。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各系、各专业均有以吉林师范大学优秀教师为主体的一批有影响、学术造诣深的专家、教授及外籍教师主持办学和执教。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现有专兼职教师316人,其中具有副教授以上职称和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占70%以上。


         教学优秀。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现设有教育部备案的本科专业22个,涵盖了文学、理学、工学、教育、管理、法学6大学科门类,形成了语言文学、教师教育、理工、管理4大专业群。2004年以来,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有1项教学成果获省优秀教学成果奖,2个专业(汉语言文学、数学与应用数学)被确立吉林省独立学院首批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专业被批准为吉林省特色专业建设点,5项教育技术成果获省级教育技术成果奖,9门课程被省教育厅批准为省级优秀课程,7项教学改革课题被立为省级教学研究项目。具有博达特色的学科专业体系正在逐步形成。博达学院充分利用吉林师范大学优质的教育资源, 继承和发扬吉林师范大学丰富的办学经验,不断深化教育改革,强化教学管理,积极探索和建立新的培养模式。根据社会需要调整专业结构,优化课程体系,加大应用型人才的培养力度,强化职业技能训练,注重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交流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的培养。


        管理严格。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实行董事会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领导班子年富力强,具有高瞻远瞩的开拓精神和与时俱进的创新意识。各行政部门分工科学,权责明确,管理队伍素质高。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遵循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思想理念,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以正面教育为主,严格学生管理,加强学风建设,重视学生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健康心理素质的培养,注重培养学生学会做人、学会做事、学会生存的能力。


        成果丰硕。建校8年来,已经为国家培养了五届思想素质高、动手能力强、社会急需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就业范围广,遍及中国东北、华北、东南沿海各地;就业率高,应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0%以上。研究生考取率逐年增加。在校生成绩突出,知识运用能力强,2005、2006连续2年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吉林赛区一等奖。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得到了社会和家长的一致认可,2004年12月,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被中国教育联合会评为“中国一流高等独立学院”;2004年12月和2006年8月,连续2次被授予“吉林人民满意的金牌使者”称号;在2006年新浪网等权威网站组织的全国“教育总评榜”活动中,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位列全国独立学院综合实力20强; 2007年5月,被吉林日报社会信誉百姓评价活动组委会授予“百姓口碑最佳单位”称号;2008年1月,吉林师范大学博达学院再次被评为全国品牌独立学院二十强(《中国教育报》2008年1月16日第4版)。


        在新的历史时期,博达学院肩负着新的历史使命。做为蓬勃发展的独立学院,我们将努力战胜各种挑战、紧握发展机遇,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坚定不移地朝着“建成特色鲜明的一流独立学院”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此条信息还没有任何评论,现在就编写第一条评论

会员评论

发表评论 科研水平*     校园环境*     学风*    
学生培养*     生活条件*    
学校领导的管理与服务意识*

 

研究生院

学院

1、西安科技大学研究生院
2、同济大学研究生院
3、复旦大学研究生院
4、南京大学研究生院
1、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2、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
3、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
4、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同类型
1、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2、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
3、南京师范大学中北学院
4、南昌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5、淄博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6、长沙师范学院
7、临沧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8、德宏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9、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10、拉萨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同级别
1、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2、山东科技大学泰山科技学院
3、石河子大学科技学院
4、上海外国语大学贤达经济人文学院
5、温州大学城市学院
6、广西师范大学漓江学院
7、广西师范学院师园学院
8、南京大学金陵学院
9、贵州民族学院人文科技学院
10、遵义医学院医学与科技学院
同地区
1、长春大学旅游学院
2、吉林交通职业技术学院
3、辽源职业技术学院
4、长春东方职业学院
5、吉林电子信息职业技术学院
6、吉林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7、吉林司法警官职业学院
8、吉林农业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9、长春职业技术学院
10、松原职业技术学院
大学专业专题
1、大学热门专业
2、大学专业排名
3、大学专业解读
4、大学专业课程
5、大学高校名单
6、大学优势专业
7、大学专业介绍
8、大学专业选择
9、大学专业就业方向
10、大学专业就业前景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侯**-吉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侯**四平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吉林师范大学-经济管理与法学学院
    研究领域:企业发展战略与创新管理
    立即咨询
  • 范群鹏-吉林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范群鹏四平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吉林师范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创新与创业、公司治理等
    立即咨询
  • 李**-吉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
    李**长春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师范大学-传媒学院
    立即咨询
  • 李**-吉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李**四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立即咨询
  • 栾**-吉林师范大学
    栾**四平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吉林师范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