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企业管理学

企业管理学
    企业管理在随着中国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不断完善中有了飞速的发展,以前中国都是国有企业,不仅管理混乱而且效率低下,但在市场经济化之后,私营企业越来越多,企业要生存要发展管理者就必须管理好企业,因此企业管理在中国变得越来越重要。
企业管理学
    为了顺应时代潮流的发展,现在国内很多大学都开设了企业管理学。企业管理学是一门应用性、综合性的边缘科学。企业管理学不是基础理论科学,而是为了指导管理实践的应用科学;它也不只是局限于某一方面,而是涉及生产力、生产关系、上层建筑三大领域,综合运用经济科学、自然科学以及社会学、心理学、哲学等社会科学的成果而形成的多学科交叉的边缘性学科。
企业管理学课程
    企业管理学课程主要包括有:微观经济学、宏观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管理信息系统、企业生产运作管理、企业战略管理、经济法、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企业会计学、市场营销、统计学、质量管理、生产管理、组织行为学、证券投资、国际企业管理、国际金融、运筹学、创业管理、技术创新等。
企业管理的核心
    管理的本质是协调,协调的中心是人。因此企业管理的核心就是管人。
    管理的真谛是聚合企业的各类资源,充分运用管理的功能,以最优的投入获得最佳的回报,以实现企业既定目标。 在这所有的资源当中,员工是最重要的资源。如何充分调动人的积极性,人的需求划分为五个层次,生理需求、安全需求、社交需求、尊重需求、自我实现需求,这五个需求由低到高,作为企业家,你必须认真分析你每个员工的需求,并分别制定出激励措施,这样才能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企业才能健康、长久发展。
企业管理学就业前景分析
    企业管理专业的毕业生可以选择的就业面相当的广泛,因为不管什么企业都需要管理企业方面的人才。企业管理不管对于什么企业都是非常重要的,所以企业每年都会去寻找优秀的企业管理人才,只要你在学校努力学习,踏实能干,待人真诚,工作负责,那么你肯定可以找到一份很好工作。现在企业管理类的毕业生工作方向大概有四类:
    (一)一般传统管理类岗位
    (二)市场营销类岗位
    (三)人力资源管理类岗位
    (四)物流管理类岗位

论坛首页|经济学专业介绍|管理学专业介绍|金融学专业介绍|统计学专业介绍|国际贸易专业|财务管理专业|保险精算专业|经济学原理

本论坛由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承办。为做大做强论坛,本站接受风险投资商咨询,请联系(010-62719935)

联系QQ:2881989700 邮箱:service@pinggu.org

合作咨询电话:(010)62719935 广告合作电话:010-68466864 13661292478 (刘老师)
投诉电话:(010)68466864 不良信息处理电话:13661292478

手机版|人大经济论坛|三人行

京ICP备11001960号 京ICP证090565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招聘英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