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交通大学光波技术研究所_北京交通大学考研网

北京交通大学光波技术研究所_北京交通大学考研网

光波技术研究所

光波技术研究所于1987 年6 月成立。该所所在的通信信息系统学科是国家“ 211 工程”重点建设学科,该专业并设为博士点;电磁场与微波技术学科专业是第一批设立的硕士点,2000 年批准为博士点。现有教授 4 人。1999 年批准成立了部级重点实验室――光纤技术及铁路应用工程研究中心。

所长简水生教授(中科院院士),为国家培养了大量人才,已培养博士 18 人,博士后 5 人,硕士 44 人,目前正在培养的博士 9 人,硕士 3 人。他曾获国家和省部级奖 11 项和专利 2 项及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北京市劳动模范等称号,并承担众多社会兼职。在所长简水生院士带领下,在光纤通信、光纤传感、光纤网络、光纤器件、电磁辐射散射、生物电磁学、环境电磁学及电磁兼容领域内建立了雄厚的研究基矗共承担国家、部市级科研项目58 项,获国家级省部级奖13 项,专利2 项。

黄卫平教授是北京交通大学实施长江学者计划的第一位特聘教授,在过波导器件建模、仿真及 CAD 技术研究方面进行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是国内外接触的光电子专家。

该所学术队伍强大,学科带头人学术造诣深厚,不断创新,在国内外学术界很有影响。导师队伍老中青结合,团结合作,教学和研究水平高。科研经费充足,实验室装备精良,具有多台世界一流水平的一起设备。近 5 年来,该所发表论文340 篇,被 SCI 收录28 篇,EI 收录67 篇,ISTP 收录 40 篇。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