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交通大学自动控制工程系_北京交通大学考研网

北京交通大学自动控制工程系_北京交通大学考研网

自动控制工程系

本专业已有五十年的历史,它是由我校原铁道信号专业、交通信号与控制专业,自动控制专业发展而来的。本专业依托交通信息工程及控制国家级学科和硕士、博士学位授予点和博士后流动站,铁道部重点实验室(运输自动化与通信),和北京市重点实验室(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与控制)。本专业旨在培养口径宽、基础厚、适应性强,适于在自动化高科技领域进行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与管理的高级技术人才。

自动化专业突出自动化技术和计算机控制技术的紧密结合,以自动控制理论与方法为基础,以计算机和网络为基础平台,以列车运行自动化、工业生产过程与运动控制等为应用对象,在城市轨道交通自动化、铁路运输自动化、智能交通系统、自动监测与仪表、自动控制等领域在国内处于领先地位。

学生在校期间,除学习公共基础课程以外,还将学习电路分析、信号与系统、数字信号处理、数字逻辑与系统、控制理论、计算机仿真技术、微机原理与接口技术,通信技术基储铁道信号基储电磁场与电磁兼容、计算机控制系统等专业基础课程,另外还开设了铁道信号学、现代电子测量、可靠性理论、区间信号自动控制、现代交通控制系统、智能控制等专业课程。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