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学校概况_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考研网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学校概况_成都信息工程学院考研网

学校概况

成都信息工程学院是一所以气象科技、信息科技为特色,工、理、管、经、文、法、艺多学科协调发展的普通高等院校,是我国气象事业、信息技术产业、统计事业与国防现代化事业重要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基地。学校是中国气象局和四川省共建高校、中国气象局局校合作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高校、国际CDIO组织正式成员。

学校在4个学科门类可以培养硕士研究生: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在工学和理学2个学科门类与中国科学院等单位联合培养博士研究生。目前,学校有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8个、硕士专业学位类型2种,有30余个硕士学位授权点和专业学位领域。

学校学科特色明显、优势突出,有省部级重点学科5个:气象学、信号与信息处理、计算机应用技术、环境科学、基础数学;有8个省部级和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基地):中国气象局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国家统计局统计信息技术与数据挖掘重点开放实验室、高原大气与环境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大气环境模拟与污染控制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气象信息与信号处理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气象信息共享与数据挖掘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等;有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大气探测重点开放实验室博士后科研工作站。

近年来,学校一直保持着研究生较高的就业率,具备高水平的就业质量:每年都有一批研究生毕业后继续攻读博士研究生。95%的研究生毕业后广泛服务于气象、电子、通信、计算机、统计、国防、航空航天、环境保护、能源交通、金融保险、农林水利、高等教育等行业,深受用人单位好评。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