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湘潭大学成立社会纠纷多元解决机制理论研究中心

来源:湖北日报

  本报10月11日讯(通讯员 蒋海文)10月9日,湘潭大学社会纠纷多元解决机制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中心挂牌成立,由湘大法学院、美国马萨诸塞州法官协会联合主办的首届中美ADR国际研讨培训班也在此开班。来自美国马萨诸塞州的5名法律专家,将为此次培训班学员传送美国社会纠纷多元解决机制方面的先进经验。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潭大学法学院名誉院长谢勇出席揭牌仪式并讲话。


  ADR概念源自美国,泛指世界各国普遍存在着的、法定的诉讼制度以外的各种非诉讼纠纷解决程序或者机制,如和解、调解、仲裁等。培训期间,中美法律专家将分别做《中国调解制度的现状与未来》、《美国调解制度的现状与未来》等主题报告,ADR实务演示。 业内人士认为,湘大此举将有力促进我国纠纷解决人才的培养和提升我省高校法学教育的培养层次和发展特色。


  谢勇强调,湘潭大学成立“社会纠纷多元解决机制理论研究与人才培训中心”,充分体现了湘潭大学法学教育积极承担社会责任、务实的办学精神。通过培训人员和交流经验,必将有力地推动我省社会纠纷多元解决机制的相关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