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北京警察学院重点专业

      (一)本科专业
    
      1. 侦查学专业
    
      侦查学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刑事侦查学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刑法、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熟悉治安管理、刑事科学技术、国内安全保卫等相关业务,具有刑事执法能力和侦查破案能力,适应现代刑事侦查工作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该专业文、理科考生兼收,学制4年,符合条件的授予法学学士学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刑事侦查学总论、侦查措施、刑事案件侦查、信息化侦查、侦查讯问、刑事现场勘查、侦查思维、法医学、刑事科学技术等。
    
      2. 侦查学专业(公安情报方向)
    
      侦查学专业(公安情报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刑事侦查学和公安情报学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刑法、刑事诉讼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熟悉侦查、治安管理等公安相关业务,具有公安情报收集和研判能力,能够适应公安情报工作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该专业文、理科考生兼收,学制4年,符合条件的授予法学学士学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情报学概论、公安情报学总论、公安情报分析技术、公安情报管理与安全、公安数据库结构与应用、国际警务情报分析等。
    
      3.刑事科学技术专业
    
      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痕迹检验、文件检验、刑事影像、刑事化验等方面的知识和能力,能胜任现场勘查、现场分析和物证检验等工作,熟悉治安管理、国内安全保卫、刑事侦查等工作,适应刑事科学技术工作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该专业招收理科考生,学制4年,符合条件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刑事科学技术总论、刑事侦查学、痕迹学、法医学、文件检验学、刑事影像学、生物物证技术和现场勘验等。
    
      4. 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网络安全与执法方向)
    
      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网络安全与执法方向)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刑事科学技术和网络安全与执法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从事公共信息网络安全保护和监察、计算机犯罪侦查的能力,适应网络安全与执法工作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该专业招收理科考生,学制4年,符合条件的授予工学学士学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计算机组成原理、计算机网络、现代通信技术、信息系统安全监察、网络犯罪侦查、网络情报信息分析、电子证据鉴定、犯罪现场勘查和网络对抗技术等。
    
      5.治安学专业
    
      治安学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系统掌握治安学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了解治安学的理论前沿及研究发展动态,具备从事社会治安管理和治安行政执法能力,能够适应现代社会治安管理工作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该专业文、理科考生兼收,学制4年,符合条件的授予法学学士学位。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治安学总论、治安防范学、公安人口管理学、公共安全危机管理、单位内部安全保卫、行业场所管理、危险物品管理、治安案件查处、群体性事件处置、涉外警务、警察巡逻勤务学等。
    
      (二)专科专业
    
      1.治安管理专业
    
      治安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治安管理专业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与治安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熟悉治安管理工作的基本方法和步骤,具有运用专业知识从事一般性治安管理和执法工作的能力,能够适应首都治安管理工作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文、理科考生兼收,学制3年。开设的主要课程有:治安管理总论、公安人口管理、危险物品管理、治安秩序管理、巡逻勤务、治安防范、警卫工作、群体性事件处置、治安案件查处等。
    
      2.道路交通管理专业
    
      道路交通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道路交通管理的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熟悉公安交通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能够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进行交通秩序维护、交通事故处置、车辆及驾驶员管理,具有基本的公安行政执法能力,能够适应首都公安交通管理工作发展需要的应用型人才。
    
      该专业文、理科考生兼收,学制3年。开设的主要课程有:道路交通规划、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法律法规、交通工程学、道路交通心理学、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道路交通事故调查与对策、道路交通控制、车辆和驾驶员管理、道路交通警卫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