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人民ZF共建山东财经大学协议签署仪式隆重举行

8月23日上午,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山东财经大学协议签署仪式在我校舜耕校区礼堂隆重举行。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代表三方签署协议并讲话。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主持签约仪式。
http://pub.sdufe.edu.cn/pics/201208/201208231629072404876.jpg
http://pub.sdufe.edu.cn/pics/201208/201208231427138390777.jpg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伟主持签约仪式
党委书记郝书辰致辞。他向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的财政部、教育部、省委省政府和济南市委市政府领导表示衷心感谢。郝书辰表示,部省共建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搭建了更宽广的平台,我们要抓住部省共建的契机,充分利用财政部、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为学校提供的各项有利条件,凝练和发挥省部共建协同优势,遵循现代大学办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科学规划校区和学科专业布局,大力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努力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不断增强科研实力和服务社会功能,大力提升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以实际行动为国家富强、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为省城济南和高等财经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http://pub.sdufe.edu.cn/pics/201208/201208231439396032287.jpg
党委书记郝书辰致辞
张少春指出,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山东财经大学,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的重要举措,对于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促进财经高等教育事业创新,推动财政改革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今后,财政部将借助“共建”这个平台,积极关注、支持山东财经大学,推进山东财经大学与财政系统和财经行业的深度联系与文化传承,为学校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同时,希望山东财经大学紧紧抓住部省共建的有利契机,大力弘扬“克明峻德 格物致知”的校训精神,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密对接国家和山东的重大战略需求,紧密联系财政改革发展需要,加强教学科研、提升办学水平、培养优秀人才、为国家和山东省的经济社会进步、为财政改革发展再立新功。
http://pub.sdufe.edu.cn/pics/201208/201208231430361421051.jpg
财政部副部长张少春讲话
杜玉波指出,此次共建协议的签署,将为山东财经大学的发展提供更有利的条件,创造更好的环境。教育部将认真落实共建协议,在学校发展建设、师资队伍强化、学科优化升级等方面予以大力支持,促进山东财经大学不断提高办学质量和水平。希望学校紧紧抓住共建契机,加快相互融合,强化办学特色和优势,完善顶层设计,进一步明确办学思路和目标。希望学校积极改革创新,坚定不移地走以提升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式发展道路,牢固树立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坚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能力为重,全面发展;更新教育观念,深化教育改革,强化实践意识,努力培养和造就更多的具有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精神的优秀人才。希望学校以财政改革和发展的重大需求为导向,以提升创新能力为突破口,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大力推进协同创新,不断提高为全国财经事业发展服务的能力,积极主动地为山东蓝黄经济发展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http://pub.sdufe.edu.cn/pics/201208/201208231431182692718.jpg
教育部副部长杜玉波讲话
姜大明指出,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共建山东财经大学,是山东财经大学建设和发展史上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山东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项重大举措。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省部共建山东财经大学,将其纳入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规划,给予积极的政策支持。山东省将认真履行省部共建的责任和义务,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在人才培养、重点学科和重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提供更好的条件,并与财政部、教育部密切配合,共同支持山东财经大学尽快成为高水平创新人才培养、高新技术研究和成果转化、高层次社会服务以及知识创新的重要基地。他希望山东财经大学以签署共建协议为契机,认真贯彻国家和山东省中长期教育改革发展规划纲要、认真贯彻落实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充分利用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为学校提供的各种有利条件,深化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改革创新,加快建设高水平的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和技术支撑队伍,大力推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等各项工作,全面提高教育质量和水平,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水平,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一流的多科性财经大学,为山东经济文化强省的建设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应有的贡献。
http://pub.sdufe.edu.cn/pics/201208/201208231459145414581.jpg
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姜大明讲话
姜大明、杜玉波、张少春代表三方在《财政部 教育部 山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共建山东财经大学的协议》上签字。出席签约仪式的部省和济南市的领导、学校领导、师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财政部、教育部、山东省人民政府共建山东财经大学,是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胡锦涛总书记在清华大学百年校庆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促进高等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具体行动,对于进一步深化部省合作,促进财经高等教育事业,推动山东财经大学的建设和发展,促进山东财经大学发挥学科优势和专业特色,更好地服务国家发展战略、服务行业和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杨鲁豫,财政部部长助理余蔚平,教育部部长助理林蕙青,山东省政府秘书长蒿峰出席签约仪式。财政部农业司司长王建国,人事教育司司长赵鸣骥、副司长张猛、何振国,教科文司司长赵路,综合司副巡视员孙燕,办公厅副主任周法兴,条法司副司长徐国乔,经济建设司副司长张学文,国务院综改办副主任黄维健及有关司局的同志;教育部财务司司长吴国生,高教司司长张大良,直属高校工作司司长贾德永、巡视员陈志龙及有关司局的同志;山东省政府副秘书长张德宽,省财政厅厅长于国安、副厅长庞敦之、总经济师李海军,省委高校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厅长齐涛,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厅长韩金峰,财政部驻山东监察专员办事处专员杨明亮,省编制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显升,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秦柯,省教育厅巡视员陈光华及财政厅、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济南市副市长王新文,市财政局局长张利,市教育局局长陈东生和学校领导,师生代表,新闻媒体记者参加协议签署仪式。
http://pub.sdufe.edu.cn/pics/201208/201208231433251015106.jpg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