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院

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院


景德镇陶瓷学院1984年成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是全国首批自主招收艺术类本科生和有资格招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攻读硕士、学士学位留学生的高等院校之一。20137月学校正式获批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


    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院现有材料科学与工程、设计学2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美术学、考古学等13个硕士一级学科点,有思想政治教育、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会计学等7个二级学科点。目前,学校拥有各类研究生1200余人,研究生导师168名,50岁以下的导师比例为69%,具有博士学位的导师比例为38%,具有正高职称的导师比例为70%


    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院十分重视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努力打造研究生学术活动平台。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院每年举办研究生艺术作品展、研究生学术文化节、研究生学术论坛、社会实践报告会、英语学习经验交流会、英语演讲比赛等多种形式的活动,以及参加省研究生数学建模比赛、省研究生英语演讲比赛、省研究生美术作品展等活动,努力营造校园学术环境,拓宽了研究生的学术视野,调动了研究生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此外,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院还定期邀请校内外知名学者为研究生做学术报告,每年选派一定量研究生赴外进行为期半年的学术交流,选派多名研究生暑期赴韩日进行为期一周的学术交流。


    景德镇作为中国的瓷器之都,其经济的发展肯定离不开瓷器。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院有着许多有特色的专业,他们也紧紧得抓住这个优势不仅和当地的陶瓷企业进行合作,也积极地和珠江三角洲的陶瓷企业合作,为广大的研究生找到了一个个可靠的实习岗位,更好的锻就学生的技能。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院深知企业所需要的人才是动手能力强创新意识超前的学生,于是研生院在上课时将课堂搬进操作室甚至合作的工厂;上课时老师也经常会进行头脑风暴,挖掘学生的创新才能。景德镇陶瓷学院研究生院的学生在经过学校的锻炼后能够很快地适应工作岗位,所以很多企业都愿意接收景德镇陶瓷学院的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