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闽江学院

闽江学院

闽江学院是2002年经教育部正式批准的公办全日制普通本科大学,实行“省市共建、以市为主”的办学体制。学校已通过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估,现为全国首批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专业硕士学位研究生教育试点高校和福建省硕士学位授予培育建设单位。学校面向全国招生,并具备招收海外留学生的资格,现有全日制在校生2.05万人。

    闽江学院的前身是原福州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创办于1958年)和原闽江职业大学(创办于1984年,2001年福州工艺美术学校并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同志任中共福州市委书记期间曾兼任原闽江职业大学校长。


    闽江学院设有22个系(院),拥有本科专业44个(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5个)和全国首个创业与创新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点;福建省省级重点学科3个:工商管理、信息与通信工程、纺织科学与工程;福建省新建本科高校重点建设学科5个:财政学、计算机应用技术、服装设计与工程、专门史、电路与系统。


闽江学院现有教师1100多人,其中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450多人、硕士以上学位的教师840多人。拥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教育部高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闽江学者”特聘教授、福州市“优秀人才”、“闽都学者”等一批高层次人才。


2002年以来,历届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4%左右。毕业生综合素质高、适应性强,受到用人单位的普遍好评。在历次福建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评估中,学校均获得“优秀”等次。


闽江学院是一所前景非常好的学校。今后闽江学院的办学质量会越来越好,关注度也会越来越高,因为现任国家主席习总在闽江学院当过6年校长,想要把闽江学院建成知名大学。闽江学院已经进入高速发展时期,新华都商学院要建成世界一流商学院,美术学院,音乐学院,服装学院等纷纷升为本一批。而且今年还在欧洲瑞士建立分校,闽江学院明年要建成中国最大的图书文献中心。闽江学院硬件设施在福建所有大学中算是数一数二的。不多说,该有的都有。学校很漂亮的,学习氛围也很好,而且大三大四的时候会有机会进入台湾进行学习或实习。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