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怎么样


  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简介

  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是辽宁省唯一一所公安普通高等学校,隶属辽宁省教育厅、辽宁省公安厅。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本部位于大连市甘井子区营平路260号,鞍山分校位于鞍山市千山路195号,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坚持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突出公安教育特色,以培养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执法公正的人民警察为目标,坚持学历教育与在职民警培训相结合,坚持教学、科研、警务实践相结合,坚持公安教育与公安队伍建设相结合,以现有优势与特色专业为依托进行学科专业建设,不断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努力培养适应辽宁公安工作需要的、有较强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警察专门人才。高等职业技术教育遵循教育规律,把毕业生就业作为赢得市场、立足社会的基础,培养特色专长明显、创业能力强的技能型实用人才。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创建于1960年,历经辽宁省公安厅劳改干部学校、辽宁省人民警察学校、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等历史时期。 1985年建立大专,在1992年公安部教育评估中被评为A类院校,名列全国同类院校之首,受到公安部、公安厅的记功与嘉奖;1994年学校被评为辽宁省文明单位;1995年4月,经原国家教委批准,学校独立试办侦察、痕迹检验两个本科专业,现已发展到2个本科专业7个专业方向;1996年在辽宁省教育厅综合评估中名列专科学校之首;1999年被评为辽宁省高校文明校园。文章来源于转载请注明出处

  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师资力量

  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拥有一支具有现代教育理念、学历结构和年龄结构比较合理的教师队伍,现有专任教师323人,其中教授25人,副高职以上教师129人。建校来为全国和辽宁省公安、司法、安全、海关等系统培养近两万名全日制毕业生。有2000多名毕业生走上各级领导岗位,涌现出革命烈士5人,三等功以上立功受奖至人民功勋警察、全国优秀人民警察荣誉称号2400多人次。年均培训民警近4000人,面向新时期,学校按照公安部关于建立大教育、大培训工作体系和公安院校招录体制改革的要求,将贯彻落实科教强警战略,坚持服务于公安司法工作和队伍建设的办学理念,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建成国内一流的公安专门人才的培养基地、在职民警的培训基地和警务理论与实践的研究基地,成为一所综合优势明显、学科门类协调发展,专业特色鲜明、管理机制科学的优秀本科院校。

  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办学特色

  辽宁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以科研为先导,“战、学、研”三位一体的办学指导思想,紧密结合学科专业建设与公安实践,突出优势学科的研究特色,完善为社会服务功能,为实现学校总体目标提供有力的科技保障,科研成果显著拥有计算机、刑事科学技术、理化、语音等5个基础实验室和痕迹检验、刑事化验、计算机取证等20个专业实验室,其中物证技术实验室为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建有室外射击、室内射击、室内模拟实弹射击、擒拿格斗、查缉战术障碍训练、攀登训练、汽车驾驶等实践教学的训练场所21个;在省内公安、司法系统建有实习基地30个;图书馆馆藏图书62.1万册,有电子图书1.3万种,中外文期刊523种,建有图书馆局域网,2003年在辽宁省教育厅“图书馆自动化、网络化建设与应用”评估中名列全省高校前列;办有《辽宁警专学报》,是首届《CAJ-CD规范》执行优秀期刊,有中国学术期刊网(CNKI)、维普学术期刊、万方中文期刊等3个专业数据库。学校不断深化改革,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办学效益,办学条件、办学水平不断提升。完备的教学训练设施能满足公安教育教学的实验实训需要,为提高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警务人才提供了良好的条件,现已建成“辽宁公安教育培训中心”、“国家反计算机入侵和防病毒研究中心信息网络安全辽宁实训基地”、“公安部警务实战训练大连基地“、“辽宁省公安民警心理健康服务中心”。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