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教育的媚俗!看刘翔硕博连读 华东师范大学院长亲自送课上门


看新闻发现了今天的最新报道

http://2008.163.com/07/1031/05/3S40CNPM007425TV.html 最后一段这样说的

谈及刘翔这位特殊的学生,华师大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书记兼副院长李小英表示:“刘翔对我们学校充满了感情,我们也希望为他创造最好的学习条件。”“送课上门”,这就是刘翔享受到的“VIP待遇”,因为忙于比赛和训练,刘翔不可能像其他学生那样天天在课堂里学习,为此华师大特意安排老师去莘庄训练基地为刘翔授课。“师资方面,学校为他提供了最好的老师,他的导师是院长季浏,外语课则由外语系系主任亲自授课。”按李小英的说法,学校希望能给刘翔带来最大的帮助,“季浏老师是运动心理学的专家,由他来做刘翔的导师,我们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李小英透露,尽管刘翔新的课程表尚未制订,但是运动心理学、英语几门主要课程是必修的,此外刘翔还有意在今后学习体育管理方面的课程。考虑到奥运在即,刘翔今后一段时间的文化课可能会耽搁下来,对此李小英坦言:“在这点上,学院已经达成了共识,硕博连读通常要花6年时间,刘翔的情况比较特殊,他只要修完课程,学习年限并不是最关键的问题。”

难道中国的教育、中国的大学就需要这么媚俗,需要这么这么贱吗?忽然明白了为什么中国得不到什么诺贝尔奖励了。答案即是。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