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工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

山东工商学院原名中国煤炭经济学院,始建于198512月,19989月由原煤炭部管理改为中央与山东省共建,以山东省管理为主,20032月更为现名。


山东工商学院坐落在“最佳中国魅力城市”——烟台,依山傍海,风景秀丽,是省级花园式单位和文明校园。学校占地93.2万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53.3万平方米,图书馆馆藏文献204.67万册。学校下设13个二级学院,4个基础课教学部,14个科学研究院(中心、所)。


山东工商学院现有教职工1174人,其中专任教师898人。专任教师中教授113人,博士231 人。现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5人,全国优秀教师6人,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7人,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3人,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高校十大优秀教师等20余名。学校现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共21000余人。


山东工商学院以经济、管理学科为主,兼有理、文、法、工等6个学科门类。学校的管理学、经济学为中国大学百强学科。学校设有53个本科专业,拥有工商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应用经济学等3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12 个硕士学位授权点。现有管理科学与工程、企业管理、产业经济学、会计学、计算机应用技术、统计学、宪法学与行政法学等7个省级重点学科,其中管理科学与工程学科为省级特色重点学科。


目前山东工商学院拥有国家级特色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8个,国家级精品课程2门,省级精品课程33门,省级教学团队7个。2009年山东工商学院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学校建有“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试验区”各1个,建有校外教学就业实习基地168个。


近三年,山东工商学院毕业生就业率保持在90%以上。学生在全国大学生“挑战杯”科技竞赛、数学建模竞赛、电子设计竞赛、英语演讲比赛、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等国家竞赛中屡获大奖。山东工商学院先后获得山东省高校德育工作优秀高校、平安校园建设优秀高校、共青团规范化建设优秀高校、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先进单位、大学生创业教育示范高校和全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先进单位等荣誉称号。


虽然山东工商学院名气不大,但毕竟将来自己会走怎样的路成为怎样的人主要看自己的努力了,最终看的还是个人的能力和学到的东西。山东工商学院每年都有很多师兄师姐通过自己的努力找到了很好的工作、考到了名牌大学的研究生,有努力就会有收获。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