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防灾科技学院_防灾科技学院教务处首页_防灾科技学院图书馆

防灾科技学院_防灾科技学院教务处首页_防灾科技学院图书馆


看到防灾科技学院这几个字,还真是感叹中国之大,真的什么院校都有。说到防灾科技学院,应该顾名思义就是主要为了防止灾害而开设的一些专业吧。为此,我专门上了防灾科技学院官网和防灾科技学院教务处首页去看了一下,加深自己对防灾科技学院的了解。不过上防灾科技学院官网可以很快打开,但是点击防灾科技学院教务处首页就很难了,不过防灾科技学院图书馆还是挺有名的,可以一并给大家介绍介绍防灾科技学院图书馆的一些相关状况。


防灾科技学院:防灾科技学院怎么样

防灾科技学院隶属于中国地震局,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列为“服务国家特殊需求人才培养项目”试点工作单位;被教育部批准为“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工作单位。防灾科技学院是中国仅有的以防灾减灾高等教育为主、学科门类齐全的综合性全日制普通高等本科院校。


防灾科技学院始建于1975年,其前身是国家地震局天水地震学校,1985年升格更名为“地震技术专科学校”,1992年更名为“防灾技术高等专科学校”,2006年2月升格更名为“防灾科技学院”。

防灾科技学院院系专业

截至2013年11月,该校设有地震科学系、防灾工程系、防灾仪器系、灾害信息工程系、经济管理系、人文社科系、外语系、基础课教学部、体育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研部、继续教育中心等系部[4] 。

建有防灾减灾核心类专业:地球物理学、地质学、资源勘查工程、勘查技术与工程、土木工程、地下水科学与工程、公共事业管理(应急管理)等;防灾减灾支撑类专业:测绘工程、工程管理、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与仪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通信工程等;防灾减灾拓展类专业:金融学、会计学、工商管理、汉语言文学、英语、广告学等。

防灾科技学院师资力量

截至2013年11月,该校教师队伍中具有硕士、博士学位的教师占

防灾科技学院

专任教师总数的76.05%,高级职称教师占专任教师总数的28.38%,双师型教师占教师总数的26.38%,具有行业和工程背景的教师占教师总数的22.17%。拥有一批包括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全国地震系统先进工作者、省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中国地震局“优秀人才百人计划”人选、省级重点学科带头人、省级优秀教师等在内的专家和教授。

同时,该校作为监测预报、震灾预防和紧急救援培训基地,与中国地震局各研究所及全国地震台站对口共建,实现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引进了包括汶川地震灾害损失评估首席专家袁一凡在内的10余名专家教授到校任教,聘请了地震系统5位院士为学院顾问,17位研究员、教授为学院客座教授


防灾科技学院图书馆

防灾科技学院图书馆的前身是创建于1975年的国家地震局天水地震学校图书馆。1983年,图书馆随学校从甘肃天水迁至燕郊,馆舍临时设在面积仅为36平方米的家属楼单元房内。1986年, 面积达1200平方米图书馆落成并投入使用。1992年图书馆更名为防灾技术高等专科学校图书馆,馆舍面积增加到1645平方米。2004年6月,学校新建的建筑面积达13020平方米的图书馆新馆正式投入使用。2006年5月,学校升格为本科院校,图书馆更名为防灾科技学院图书馆。

防灾科技学院图书馆布局由阅览区、书库、公共检索与服务区、报告厅、综合档案库房和业务行政办公区共6个区域组成。2004年9月,图书馆引进汇文图书管理系统,实现了图书馆的自动化管理,图书馆各层书库和阅览室均实行开架借阅。其中阅览区共有10个阅览室和2个读者自修室,共拥有1432个阅览座位,阅览室周开放时间达84小时,读者自修室周开放时间达98小时。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