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解放军理工大学_解放军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解放军理工大学_解放军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解放军理工大学
  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座落在长江之滨、人文荟萃的六朝古都南京,是一所新型的综合性全军重点院校。她是由具有半个多世纪辉煌历史的全国重点高校解放军通信工程学院,点燃“亚洲第一爆”的全国重点高校解放军工程兵工程学院,开拓新中国军事气象事业先河的空军气象学院和在高科技领域一枝独秀的总参第六十三研究所合
  并组建,形成了强强联手、优势互补的格局,担负着为国防现代化建设培养高素质新型军事指挥和工程技术人才的重任,是国家和军队进行科学研究、知识创新、技术创新和装备研制的重要基地。
  学校占地3700余亩,校舍总面积90万平方米。拥有6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个博士、硕士学位一级学科授权点,26个博士学位授权点,49个硕士学位授权点,48个本科专业,并具有工程硕士(8个工程领域)专业学位授予权。拥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1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9个江苏省重点学科,4个全军重点学科,3个全军重点实验室,27个全军研究和培训中心。
解放军理工大学通信地址:江苏省南京市白下区海福巷1号 解放军理工大学招生办公室
解放军理工大学怎么样
解放军理工大学基础雄厚,规模宏大,条件优良。设有通信工程学院、指挥自动化学院、工程兵工程学院、气象学院、理学院等5个学院和一个研究所,校舍总面积72万平方米。拥有3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25个硕士点,25个本科专业。拥有20多个全军性科研培训中心和大型教学科研基地,有全军重点学科4个,重点实验室3个。图书馆藏书120余万册,从采编到流通实现计算机管理并进入军队院校图书馆信息网络系统。校园环境优美,教学、科研和生活设施配套齐全,有条件良好的教学楼、实验楼,有设备先进的电化教学中心、计算中心、电子阅览室和语言视听室,有设施完善的运动场、游泳池、礼堂和军事训练场。
解放军理工大学录取分数线
年份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省控线 线差 录取批次
2007 540 - 516 478 38 本科二批
2006 615 - 578 476 102 本科二批
解放军理工大学研究生
解放军理工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一、招生计划
2014年我校预计招收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总数为540名,其中军人研究生计划340名(含全日制工程硕士30名),无军籍地方研究生计划200名(含全日制工程硕士100名),具体以国家和总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二、招生对象及报考条件
(一)军人和拟参军入伍地方生凡符合国家教育部和解放军总政治部2014年招收硕士研究生报考条件的军队和地方应届生均可报考,具体要求如下:1、所有考生须思想政治素质好、品德优良、遵纪守法,愿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服务。
2、军队院校应届本科毕业军人(技术类)学员可以报考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部队在职干部经所在军级以上单位政治部批准后,可以报考我校所有学科硕士研究生。
3、国防生(非指挥类)经驻所在高校选培办和大单位干部部门同意后可以报考我校相关学科专业硕士研究生。注:国防生报考不占地方生参军入伍名额,录取后可直读。
4、拟参军入伍地方生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仅限为统招二批本科以上且为“211工程”院校录取的应届毕业生(不含独立学院、专升本以及规定学制内未完成学业的),考生须取得本科学历和学士学位。根据总部规定,我校招收地方考生的学科仅限理学、工学学科,其他学科一律不招收地方生,且考生报考学科必须与本科所学专业相同或相近。考生经总部批准录取后即参军入伍,享受部队相关供给制待遇。
5、身体条件符合《中国人民解放军军队院校招收学员体格检查标准》要求,主要有:①身高:男不低于1.62米,女不低于1.60米;②两眼裸视均在4.5(0.4)以上,矫正视力在4.9(0.8)以上,无色盲、色弱;③心脏、肝功能正常,乙肝表面抗原阴性,无任何传染病。
6、地方普通高等学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年龄不超过24周岁,其他考生年龄不超过40周岁。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