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宁波大学_宁波大学分数线_宁波大学怎么样

宁波大学_宁波大学分数线_宁波大学怎么样
宁波大学
宁波大学是一所在改革开放中成长起来的新兴地方综合性大学,是浙江省、教育部和宁波市共建高校。1986年由世界船王包玉刚先生捐资创立,邓小平同志题写校名,建校之初,由浙江大学、复旦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北京大学、原杭州大学五校对口援建,高起点地开始了办学历程。1996年,原宁波大学、宁波师范学院和浙江水产学院宁波分院三校合并,组建新的宁波大学。1992年列为全国高校招生第一批录取院校,1995年首批通过原国家教委本科教学工作合格评价,2000年被浙江省人民政府列为省重点建设大学,2003年接受教育部普通高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并获得优秀等级,2005年硕士点突破50个,科研经费突破1亿元,2007年被增列为博士学位授权单位,获得3个博士点并于当年招生;“十一五”期间学校获得了国家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5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浙江省哲社优秀成果一等奖等共12项;2011年国家海洋局与宁波市政府共建学校涉海学科专业;2012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奖二等奖1项。目前学校已发展成为一所综合性的教学研究型大学,综合实力进入全国高校百强行列。在学校创建和发展过程中,众多海内外“宁波帮”和“帮宁波”人士给予了大量帮助和广泛支持。
学校现有教职工2400多名,其中教学科研人员1400多名,有正高职称人员284名,副高职称人员721名,有博士学位人员650名。现有中科院共享院士5名,国家“千人计划”4名,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者4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者11名,国家、省突出贡献专家5名,省特级专家1名,“钱江学者”11名,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2名,入选省“151人才工程”者59名。现有国家级教学团队1个、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1个和浙江省重点科技创新团队4个;拥有全国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国家教育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验区、国家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国家继续教育示范基地等人才培养培训基地,是首批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高校。
学校现有学科涵盖经、法、教、文、史、理、工、农、医、管、艺等十一大门类。现有普通全日制在校本科生26527名,各类研究生5118名,成人教育学生17247名。
宁波大学怎么样
宁波大学是一本院校学校概况地理交通学校风光校徽校标宁大精神宁波大学是一所在改革开放中崛起的新兴地方综合性大学,由国家教育部、浙江省和宁波市共建共管。宁波大学1986年由世界船王包玉刚先生捐资创立,邓小平同志亲自题写校名。1996年,原宁波大学、宁波师范学院和浙江水产学院宁波分院三校合并,组建新的宁波大学,2000年后,又有宁波海洋学校、宁波林业学校、宁波师范学校等陆续并入。
宁波大学有一本和二本,教育学院是二本的,其他专业都是一本,宁波大学的校规不是很严,只要不是打架斗殴和考试作弊,老师都不会来管你。
看一所大学好坏,不是从外表来看的。作为宁大毕业的学生,个人认为宁大有着良好的创新风气,以及浓厚的学习氛围。
首先,学校提供了先进的基础设施,其他学院的情况不太了解,单就我所在的学院来看,多媒体设备及实验设备配备齐全。阅览楼有无线网络,看书查资料很方便。你所说的图书馆是藏书和借书的地方,只要书籍齐全就好,何必在意建筑是旧是新呢?而且建筑看起来旧也更加有历史感呢。
其次,说说学校的住宿和伙食。住的地方分为公寓楼和宿舍楼,本科生大都住公寓楼,条件还不错。宿舍楼是给研究生住的,三人一室,除了没有独立卫生间,我觉得还可以。学校有两个餐厅,个人认为还可以,比外面吃着放心。
第三,学校的日常管理还是比较严格的,这是我亲身感受到的,不管是学院还是学校,对于教学、学习、纪律、安全方面都很重视。
最后,我很喜欢宁大的校园,绿化做得很好,树很多,还有一个大草坪。
宁波大学录取分数线
年份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省控线 线差 录取批次
2010 617 - 572 551 21 本科一批
2009 614 - 614 605 9 本科一批
2008 621 - 577 550 27 本科一批
2007 636 - 594 568 26 本科一批
2006 635 - 598 570 28 本科一批
2005 623 - - - - 本科一批
宁波大学地址: 浙江省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818号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