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景德镇陶瓷学院_景德镇学院_景德镇陶瓷_景德镇陶瓷学院是几本_怎么样

景德镇陶瓷学院_景德镇学院_景德镇陶瓷_景德镇陶瓷学院是几本_怎么样


景德镇是一座以景德镇陶瓷闻名于世的城市,景德镇陶瓷学院是中国惟一以景德镇陶瓷为特色的多科性本科高等学校。景德镇陶瓷学院是几本?景德镇陶瓷学院怎么样?

景德镇陶瓷学院_景德镇学院

景德镇陶瓷学院是中国惟一以陶瓷为特色的多科性本科高等学校。景德镇陶瓷学院曾隶属于原国家轻工部,1998年转为中央与地方共建,景德镇陶瓷学院以江西省管理为主。景德镇陶瓷学院是三十一所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之一,中国首批自主招收艺术类本科生和有资格招收享受中国政府奖学金攻读硕士、学士学位留学生的高校之一。景德镇陶瓷学院前身为1910年创办的中国陶业学堂,1958年成立本科建制的景德镇陶瓷学院。1984年,景德镇陶瓷学院成为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2013年7月,景德镇陶瓷学院被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增列为博士学位授予单位。景德镇陶瓷学院坐落于千年瓷都景德镇,截至2013年8月,景德镇陶瓷学院有三个校区,占地面积2250亩。设有10个院(部),本科专业65个,一级学科硕士授权点13个,一级学科博士授权点2个。景德镇陶瓷学院有教职工1084人,面向全国招生,全日制在校生1.3万余人,其中研究生900余人。

景德镇陶瓷_景德镇陶瓷学院景德镇学院

景德镇陶瓷始于汉世,五代时的景德镇以南方最早烧造白瓷之地和其白瓷的较高成就而奠定了自己的地位,从而打破了青瓷在南方的垄断局面和形成“南青北白”的格局,景德镇陶瓷对于宋代青白瓷的制作,对于元、明、清瓷业的发展有着极为重要的作用。瓷器是汉族劳动人民的重要发明之一,景德镇陶瓷是汉族劳动人民的智慧和力量的结晶。景德镇陶瓷大量系艺术陶瓷、生活用瓷和陈设用瓷,以白瓷为著称,景德镇陶瓷素有“白如玉,明如镜,薄如纸,声如磐”之称,品种齐全,曾达三干多种品名。景德镇陶瓷瓷质优良,造型轻巧,装饰多样。景德镇陶瓷在装饰方面有青花、釉里红、古彩、粉彩、斗彩、新彩、釉下五彩、青花玲珑等,其中尤以青花、粉彩产品为大宗,颜色釉为名产。釉色品种很多,有青、蓝、红、黄、黑等类。

景德镇陶瓷学院是几本_怎么样

景德镇陶瓷学院二本专业比较多,一本也有,三本也有。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陈传红-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陈传红武汉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中南民族大学-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数字经济与消费行为,共享经济与协同消费,创新与采纳行为
    立即咨询
  • 龙**-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龙**上海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人文学院
    研究领域:从事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