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重庆理工大学始建于1940年,历经70年的建设和发展,坚持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形成了以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等协调发展的多学科体系。从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学校成功实现了校企合作、政校合作、校校合作及国际合作等多种办学形式,在科学研究、技术开发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稳定、实质性的联合培养机制。

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教育蓬勃发展。通过与重庆的相关区县共建研究生创新创业基地,同中国兵装集团、重庆力帆等知名企业签署了关于发展研究生教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研究生教育的可持续发展搭建了高水平的平台。历届研究生在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开拓杯 “挑战杯等各类课外科技活动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时,学校还举办了研究生学术论坛弘毅讲坛等活动,邀请了来自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美国福特汽车公司、陶氏化学公司等单位的名师大家来校讲学。目前已建成重庆市研究生教育优质课程7门,获得重庆市优秀硕士论文7篇,近三年来研究生就业率都在90%以上,考博率在10%以上,位居重庆市普通高校前列。

从重庆理工大学获悉,2014年重庆理工大学计划招收硕士研究生700名,其中招收学术学位硕士研究生360名,招收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340名。2014年重庆理工大学在应用经济学、数学、统计学、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生物医学工程、管理科学与工程、工商管理等11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及微生物与生化药学、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等35个二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6个工程硕士培养领域、1个工商管理硕士(MBA)授权点、1个会计硕士授权点、1个资产评估硕士授权点面向全国招收硕士研究生(详见《重庆理工大学2014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其中,应用经济学、机械工程、仪器科学与技术、材料科学与工程、信息与通信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药学、工商管理等8个学科被批准为重庆市高校“十二五”重点学科(一级学科)

重庆理工大学研究生院是位居西部地区同类院校前列、在国内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特色鲜明的教学研究型大学。学生的成就也因人而异,但是有很多的研究生都通过自己的努力获得了成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