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院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院

东北石油大学是一所全国重点院校,是伴随大庆油田的发现而诞生的一所以工学为主,工、理、管、文、经、法、教育学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省属普通高等学校。学校以本科教育为主,研究生教育已具规模。学校有58种本科专业,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9个省级重点专业,1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3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1个省级重点学科群,6个省重点一级学科;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3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8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9个博士学位点,89个硕士学位点;同时建有国家级大学科技园。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院是负责学校学科建设、学位管理、研究生教育等工作的业务部门,也是学校学位评定委员会的办事机构,设有招生办公室、教育管理科、培养科、创新基地办公室、学位管理科、就业指导中心、宿舍管理科6个部门。东北石油大学自1978年开始招收研究生,1981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1993年获得博士学位授予权,1997年获得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予权。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院现有博士招生专业13个,硕士招生专业57个,工程硕士招生领域14个,高校教师招生专业6个, 形成了以理工科为主,兼有管理学、教育学、法学等门类的研究生培养格局。8个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14个省级重点专业,1个国家重点一级学科,3个国家重点二级学科,1个省级重点学科群,6个省重点一级学科。

东北石油大学研究生院石化类院校的化工专业,一般就业情况较好。其实,很多基层,二三线城市的化工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很大。只要能扎下根工作,一定能做出成就来。考研可以调剂到相关化工专业,只要专业好,可以考虑上,当然公费要你的机遇了,在于你自己去争取以及专业招聘的实际情况了。毕业生进入国企,是最好的了,当然要进央企最好了。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