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2017年华东政法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2017年华东政法大学国际贸易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一、招生专业名称

国际贸易学(专业代码:020206)

二、研究方向

(01)WTO及TPP规则与国际贸易;

(02)跨国公司与FDI;

(03)进出口融资与国际结算。

三、招生人数

8人以上(上线多,可以多招)。

四、考试课程

①101思想政治理论

②201英语一或日语

③303数学三

④806微观经济学

五、微观经济学(806)题型(总分150)

1、名词解释(50%)

2、简答(50%)

3、计算题(30%)

4、论述(20%)

以前的考试真题可在上海市长宁区万航渡路1575号大门斜对面的法律书店购买。

六、参考教材

初试参考教材:

806微观经济学:《西方经济学》(微观部分),高鸿业主编,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1年版(第五版)或者《西方经济学简明教程》(微观部分),尹伯成主编,格致出版社,2013年版(第八版)。

复试科目及参考教材:

国际贸易基础:可任选一种《国际经济学》教材,只考国际贸易理论与政策部分。

七、本专业毕业生就业情况

本专业毕业硕士生主要在上海市范围内的银行(只要是经济类和管理类专业的,银行都需要,学金融的不一定能进银行)、基金公司、证券公司、投资咨询公司、行政事业单位、国内上市公司、跨国公司、高等学校等单位工作,毕业第一年的年收入就不会低于10万元人民币。

八、欢迎下列同学报考本专业:

(1)不论本科专业是什么,只要学过微积分、线性代数、数理统计的,获得贵校硕士生免试推荐资格的2017年应届毕业生,都可以跨专业免试推荐到本专业(2016年9月份报名)。

(2)欢迎所有专业的应届或往届毕业生,报考本专业【2016年10月8日—31日期间,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报名;应届毕业生可在9月26—30日期间,在该网进行预报名】。

请吧主别删帖,谢谢!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