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讲述厦大老故事 喜庆93周年校庆

讲述厦大老故事 喜庆93周年校庆

47-11日连续五天,厦门大学由人文学院主办,翔安校区团工委协办,人文学院研究生会承办的故事里的厦大校庆系列讲座为厦大学子以故事解读厦门大学的沧桑历史,传递厦门大学的人文情怀。


7日晚,《走近王亚南校长》在翔安校区学武楼顺利开讲。王亚南校长前学术秘书林其泉教授带领师生一同走进王校长为建设新中国的厦门大学而呕心沥血的历史岁月。讲座现场反响热烈,一位学生表示:能听到像林其泉教授这样的,王校长的身边人,讲述王亚南校长的故事,所有的细节让历史中的人物活生生的展现在了我的眼前,我被王校长的故事深深感动了,也更加热爱厦大,珍惜她给予学生的一切。”411日,林其泉教授继续为思明校区学生讲述王亚南校长严谨治学的故事,他分享的王校长绑在圆柱上读书的故事,让在场学生印象深刻。


48日晚,有厦大校园土著之称的郑启五教授应邀在人文学院101报告厅向师生娓娓讲述《厦大,从长汀走来》的故事。郑启五教授熟知厦大往事,与厦大有着深深情缘,讲起厦大故事,郑教授言谈中是化不开的厦大情结,我很高兴有机会把一个厦大土著的长汀感觉与大家分享……本人不是当年长汀厦大的学子,却是当年长汀厦大学子的儿子,我希望我的感觉能成为架在长汀厦大学子和今天厦大学子之间的一座舟桥,让大家随意踩踩,在漫步中遥看岁月远去的烟云,也顺便接力一种似曾相识的情怀……”当晚,在座师生无不随着郑启五的讲述被一同带回到厦大的长汀旧址,带回到厦大的精神圣殿,一起追思以萨本栋校长为代表的艰苦办学、自强不息的精神。


49日、10日,厦大90周年校庆古建筑修缮专家组成员、人文学院历史系教授庄景辉分别在翔安校区学武楼及人文学院320会议室讲述《走进嘉庚建筑,感悟嘉庚精神》、畅谈《认识校主陈嘉庚》。庄教授用专业的古建术语配以精美的图片让在场同学们听得入神,同学们时而为精美的建筑而震撼,时而为校主陈嘉庚先生毁家兴学的爱国情怀而感动,时而因庄教授的幽默而捧腹大笑。讲座在阵阵掌声中结束,庄景辉教授看到同学们的热烈响应表示,只要同学们有兴趣,我还可以再来。此言一出,在场同学们用更热烈的掌声回敬了庄教授。


据悉,故事里的厦大——厦大校庆系列讲座2012年推出,已举办了十余场讲座吸引了全校各院千余名同学前来聆听。2013年,在校本部人文学院举办的《厦大文化传统漫谈》的校庆系列讲座吸引了翔安校区同学前来聆听,鉴于此,2014年的校庆系列讲座首次走进翔安校区,反响热烈。讲座采用学生喜闻乐见的讲故事的形式,将厦大的历史变迁、深厚的文化底蕴浓缩在一个个动听的故事里,让厦大学子体会到厦大精神就在身边一草一木中,在厦大不断前行的发展足迹中,进而深刻感悟厦大之精、气、神。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