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中国海洋大学有哪些较好专业_经济学、会计学怎么样_怎么转专业

中国海洋大学有哪些较好专业_经济学、会计学怎么样_怎么转专业


中国海洋大学有哪些较好专业


海大特别强势的科目一般都是就业冷门的科目,像海洋科学、海洋技术什么的,其它学校也没什么研究的,而且本科没什么用,是一定要继续读的。就业的话就奔着海洋局海洋所去就对了,生物的话,呵呵这是个全国都郁闷的学科,不过貌似海大是研究海洋生物的,前景不错,至少那些老师看起来生活都挺好的。如果你要是想学偏理的话,船舶、信息、食品和水产的就业率貌似还不错,据说船舶的本科还没到毕业就被抢光了,其实目前来说的话你上了大学就知道了除了医学药学这样的学科,剩下的本科不好就业的科目上了研究生未必好就业。

船舶的话应该就是跟海洋局啊或者造船厂之类的挂钩吧,比较劳累,收入还好,食品和水产应该到一些企业的比较多,或者一些事业单位,像环保局啊食品检测的地方啊之类的也比较多,信息就是电子吧,这个应该比较广泛。

如果说一定要念海大又想找个前景还不错的话,经济和管理两个学院的课也挺热门的,因为海大想变成综合性大学,所以在偏文的方面对这两个学院扶持的力度还挺大的。


海大现在只有两个校区,鱼山校区和崂山校区,生命学院、水产学院、食品工程学院、艺术生、医药学院都在鱼山校区(简而言之就是跟生物和音乐有关的都在鱼山),剩下的都在崂山。

强势科目的话,因为是海洋领域的,所以基本都是海大最牛!


中国海洋大学以海洋和水产学科,是中国海洋第一校。所以海洋和水产类专业是非常厉害的,如物理海洋学、海洋化学、海洋生物学、水产养殖、水产品加工及储藏工程。这些专业的厉害之处在于它们拥有很强的师资,绝对有真才实学,你进到这些专业里,只要肯学不怕学不到东西,但是也有个缺点,就是本科毕业时不好就业,大多数都要考研,因为学术型太强了。 要说海大本科毕业后第一好就业的专业那就是——港航。这个专业的学生大四多数都搞定工作了,工资也挺高,缺点就是要常出海,到处奔波,比较辛苦。港航专业是好就业,工资高的王牌专业,但对于一所国家重点建设的高校来说,好就业的专业还有很多,如药学(青岛有药厂)、船舶、港航、管理、信息什么的。还有一点,中国海洋大学的食品科学与工程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也是很不错的专业,很有发展前景,学生就业也很好。


中国海洋大学经济学、会计学怎么样


中国海洋大学主要是涉海专业比价好,经济学一般,而且在学校里受重视程度也一般,基本上属于后妈生的孩子


还可以。 在中国海洋大学这个重理轻文的学校中,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与有八十多年发展历程的海洋类专业比,会计的时间显得很短,只有二三十年。 会计系师资:会计系有众多负责而要求严格的老师,会计系老师对学生很负责,想混的学生不建议报会计。系主任王竹泉,全国十大会计工作者之一,营运资金方面的牛人,有自己的营运资金研究所,博士生导师。张世兴老师,擅长基础理论研究,讲课幽默风趣,兼任青岛学院院长。


中国海洋大学怎么转专业


中国海洋大学对转专业采取开放式的部分,实行以“有限条件的自主选课制”和“学业与毕业专业的识别确认制”为核心的现代本科教学运行体系,给学生更大的自主选课和专业调整权,实行“套餐+单点”式的选课制,学生可以通过跨科类、跨年级、跨专业自主选课,适时调整专业取向,实现转专业、选修第二专业的目的。



根据中国海洋大学《关于2015年学生转换院、系班级学习有关事项的通知》,在校期间修读取得的课程学分中,拟转入院、系的专业类课程学分数与该专业相应年级开出的专业类课程总学分相差不超过10学分,学生入学在校学习时间满五学期(不含夏季学期)以后,即可以填写学生转换院系班级学习申请表,申请转换院、系班级学习。如果审核时学分与所申请专业的同级学生相差10分之内,就可以转专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