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怎么样_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专业排名及分数线

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怎么样
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是广西公安厅直属的唯一一所培养高等公安人才的正规化公安学校,被誉为“壮乡警察的摇篮”,自建校以来为广西各地培养了大量优秀的人民警察。学校教学设备先进,师资力量雄厚,校园宽敞,环境优美,是一所优秀的正规化公安学校。
学校位于获“联合国人居环境奖”的“绿城”南宁市,学校占地面积641.188亩。现有全日制在校生4180人,每年培训在职民警5000人次以上,开设有侦查、禁毒、治安管理、交通管理、刑事技术、警察指挥与战术、信息网络安全监察、警察管理、法律事务、法律文秘、计算机应用技术和安全保卫等12个专业,涉及公安、法律和电子信息学等3个高职高专专业类别,涵盖法学和工学2大学科门类,其中法学学科门类覆盖了9个专业,工学学科门类覆盖了3个专业。
6月1日,自治区人民政府以桂政发〔2015〕26号向各市、县人民政府,自治区人民政府各组成部门、各直属机构下发《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在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基础上建立广西警察学院的通知》。
在文件中,自治区人民政府规定广西警察学院系本科层次的普通高等学校,由自治区人民政府举办,行政主管部门为公安厅,教育教学业务接受教育厅指导。要求我校要按照办学定位,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加强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加强内涵建设,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就业率,办出特色、办出水平,为广西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更大贡献。
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专业排名
治安学专业(公安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职业道德,有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而献身的精神,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治安管理法律法规,系统掌握治安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公安、边防、国家安全等部门从事治安管理、出入境管理、道路交通管理、安全保卫、预防和控制犯罪以及治安学教学、科研等方面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治安学总论、交通管理概论、消防管理概论、治安秩序管理、治安案件调查与处理、安全防范技术、户政管理、危险物品管理、保卫学、公共安全危机管理、反恐形势与政策、公安群众工作等。
本专业文理兼招,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侦查学专业(公安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严格的组织纪律观念、良好的职业道德,有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而献身的精神,熟悉我国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相关的法律法规,系统地掌握侦查学专业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在公安机关等政法部门从事刑事侦查、国内安全保卫、经济犯罪侦查等工作以及侦查研究工作,具有创新能力与创新精神的应用型高级侦查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侦查措施与手段、刑事案件侦查、预审学、侦查情报、经济犯罪案件侦查、国内安全保卫毒品案件侦查、侦查学总论、恐怖犯罪案件侦查等。
本专业文理兼招,学制4年,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刑事科学技术专业(公安本科)
培养目标:培养政治方向坚定、组织纪律严明、职业道德优良,具有为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而献身的精神,熟悉公安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熟知法律法规,掌握刑事科学技术专业的理论、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从事刑事科学技术工作的能力,能够从事现场勘查和物证鉴定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犯罪现场勘查、刑事影像技术、痕迹检验技术、法医检验技术、文件检验技术、理化检验技术等。
本专业文理兼招、理工为主,学制4年,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禁毒专业(公安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有良好职业道德,具有禁毒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应用型高等禁毒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犯罪心理学、刑事照相、搏击、现场勘查、毒品常识与检验、痕迹检验、毒品案件侦查、射击。
本专业文理兼招,学制3年。
交通管理专业(公安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道路交通管理工作需要的高等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刑法、交通安全法、交通事故痕迹检验、交管概论、查缉战术、交通秩序、警体技能、交通事故调查与处理。
本专业文理兼招,理工为主,学制3年。
警察指挥与战术专业(公安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新时期公安工作新特点的需要,有良好职业道德,有奉献牺牲精神,具有特警专业知识和技能的应用型高等特警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刑法、查缉战术、散打、擒拿术、射击、创伤急救。
本专业文理兼招,学制3年。
警察管理专业(公安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警察管理工作需要的高等应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搏击、射击、查缉战术、治安管理、犯罪学、公安管理学、公安信息学、国内安全保卫、警察公共关系、汽车驾驶。
本专业文理兼招,学制3年。
信息网络安全监察专业(公安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有良好职业道德,具有计算机专业知识与公安专业知识的应用型高等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信息安全法律法规、射击、犯罪学、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犯罪侦查。
本专业文理兼招、理工为主,学制3年。
法律事务专业(普通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能适应改革开和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社会主义民主与法制建设需要,具有扎实的法学专业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较强的司法工作能力的复合型法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民法、刑法、婚姻法、公司法、宪法、刑事诉讼法、知识产权法、犯罪学、环境与资源保护法、公证与律师制度、民事诉讼法、行政法。
本专业文理兼招、文科为主,学制3年。
法律文秘专业(普通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有良好职业道德,具有必备的文化科学知识和专业理论知识,具有在司法行政机关或其他企事业单位从事法律文秘,档案及相关工作技能的实用性法律文秘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民法、婚姻法、现代管理学、法律文书写作、秘书应用写作、公共关系学、秘书学、言语交际。
本专业文理兼招、文科为主,学制3年。
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普通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计算机基础知识及应用能力,系统掌握计算机基本技能,能适应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建设需要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基础、计算机操作系统、网页制作、网络编程、PHOTOSHOP、计算机网络技术、数据库应用、3D动画设计、多媒体制作、公安基础知识。
本专业文理兼招、理工为主,学制3年。
安全保卫专业(普通专科)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需要,有良好职业道德,具有公共安全防范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应用型治安保卫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搏击(含散打、擒拿)、创伤急救、刑法、交通管理基础知识、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共安全防范技术、汽车驾驶。
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分数线
广西警官高等专科学校2014年录取分数线
院校代号 11547 广西 高职高专批 文史类投档线: 222 ,理工类投档线: 200 分
院校代号 11547 广西 高职高专批征集 文史类投档线: 268 ,理工类投档线: 287 分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