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_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排名_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分数线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怎么样

“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前身为创办于1984年的漳州职业大学,是由漳州市人民政府举办的一所全日制公办普通高职院校。2002年4月,经福建省人民政府批准,更名为漳州职业技术学院。
  学院坐落于漳州市区风景秀丽的马鞍山麓,是漳州市高校园区的主体学校。近年来,学院找准培养一线高技能人才的办学定位, 适时抓住福建省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漳州市实施“工业强市”发展战略的良机,确立了“规模适度,夯实基础,强化特色,争创一流”的办学思路,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各方面成效显著。学院占地1250亩,建筑面积27万平方米。现有全日制在校生12500多人;专兼职教师552人,其中教授30多人,副教授170多人,“双师”素质教师276人,企业一线兼职教师359人。设置了8个系2个学院1个部1个中心;开设了电子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食品加工技术、物流管理、数控技术、建筑工程技术等60个以工科为主,农、文、经、管应用科类协调发展,紧密对接经济发展的高职专业;有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省级高职高专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4个,省级重点专业1个,省级精品专业5个,省级精品课程9门,省级立项精品课程6门,构建了布局合理、适应需求、充满活力的专业群体和科学的课程体系。建有以生产型实训基地为重点、模拟仿真生产工作过程为主体的CAD设计实训室、CAI仿真实训室、数控实训中心、机械实训鉴定中心、汽车实训鉴定中心等功能齐全的实验室及校内外实训基地280多个,配置图书资料98万册(含电子图书47万册),教学仪器设备总值5860万元;2006年数控实训基地获中央财政支持240万元,省财政支持290万元。拥有福建省规模最大、鉴定工种最全、鉴定人数最多,并具有高级技师鉴定资格的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鉴定项目和鉴定工种分别达34个和73个,涵盖了学院所有专业领域。同时面向社会融资近4亿元,建设了可入住12000名学生的后勤社会化公寓,为人才培养提供了良好条件。
  学院以内涵建设为主线,积极探索校企深度合作,在漳州市政府的重视牵头下,学院与中国IT教育第一品牌——北大青鸟集团、中国神州数码网络集团、中国国际集装箱集团、福建万利达集团等200多家知名企业合作,成立了由政府、企业与学院三方参与的“漳州市校企合作委员会”,大力推行订单培养和工学结合,先后在15个专业实施订单培养,在25个专业实行“工学交替”培养模式。2004年以来学生获全国数控技能大赛等国家级职业技能竞赛优胜奖以上达74人次,获省级职业技能竞赛优胜奖以上达332人次;毕业生当年就业率连续多年达95%以上,迄今已为社会输送了23000多名适应生产、建设、管理、服务第一线需要的“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的高技能人才,为地方经济建设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人才培养质量受到用人单位和社会的普遍欢迎。学院还不断拓宽办学渠道,与加拿大、德国、新加坡等国家及台湾地区有关技职院校和行业协会,在联合办学、师资培训、先进教育理念、管理理念、课程及职业资格标准引进等方面开展了实质性合作,进一步提升办学能力。与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理工学院联办的中加班2006年开始招生以来,录取数年年爆满。
  学院办学成效受到上级领导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充分肯定和赞扬。2002年获福建省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03年被确定为全国承担数控技术应用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培训工作的90所高职院校之一;2004年成功通过高职高专人才培养工作水平优秀评估;2005年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2007年10月,学院又被教育部、财政部确定为“国家示范性高等职业院校建设计划”立项建设单位。
  目前,学院正以国家支持海峡西岸经济发展和建设百所示范高职为契机,进一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致力于校企紧密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力争把学院建成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专业排名

■制造大类(8个)

■轻纺食品大类(2个)

机械设计与制造数控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机电一体化技术电气自动化技术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汽车检测与维修技术汽车技术服务与营销

食品加工技术食品营养与检测

■旅游大类(4个)

■电子信息大类(8个)

旅游管理涉外旅游导游酒店管理

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技术电子信息工程技术应用电子技术液晶显示与光电技术

■土建大类(11个)

■公共事业大类(3个)

建筑装饰工程技术室内设计技术环境艺术设计建筑工程技术建筑设备工程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建筑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市政工程技术给排水工程技术房地产经营与估价

商检技术公共事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

■财经大类(7个)

■生化与药品大类(3个)

投资与理财会计电算化国际经济与贸易市场营销电子商务连锁经营管理物流管理

生物技术及应用应用化工技术有机化工生产技术

■农林牧渔大类(3个)

■艺术设计传媒大类(3个)

园艺技术园林技术城市园林

艺术设计广告设计与制作新闻采编与制作

■文化教育大类(4个)

■资源开发与测绘大类(1个)

应用英语应用日语商务英语文秘

工程测量技术

■交通运输大类(2个)

■环保、气象与安全大类(3个)

汽车运用技术航空服务

环境监测与治理技术环境监测与评价资源环境与城市管理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分数线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分数线(文科)

年份

平均分

录取人数

省控线

录取批次

2013年

376

1304

227

专科一批

2011年

430

1174

325

专科一批

漳州职业技术学院分数线(理科)

年份

平均分

录取人数

省控线

录取批次

2013年

336

2001

201

专科一批

2011年

392

2488

220

专科一批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张千帆-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张千帆哈尔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新能源汽车驱动和充电
    立即咨询
  • 雪飞-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雪飞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天津大学-电气自动化与信息工程
    研究领域:电力系统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王**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电机学院-电气学院
    研究领域:电气工程
    立即咨询
  • 王**-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王**金山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中侨职业技术大学-智能制造学院
    研究领域: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
    立即咨询
  • 雷**-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雷**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工业职业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
  • 刘**-深圳技术大学
    刘**
    其他评分:5.0
    学校:深圳技术大学
    研究领域:自动化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