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怎么样_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专业排名及分数线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怎么样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是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教育部备案的全日制全国统招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学院,也是全国唯一一所独立设置的以高尔夫旅游类专业为主的专业学院。学院位于湖南常德市东太子庙清水湖,占地6000亩(其中水面3000亩),建筑面积13万平方米,总投资3.6亿元。学院现设高尔夫系、旅游酒店管理系、机电系、外语系和五年制大专部,开设有高尔夫产业管理与服务、高尔夫运动训练、酒店管理、涉外旅游、机电一体化、应用英语、应用日语等专业。
  历史沿革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前身为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清水湖校区,办学多年来,已培养出高尔夫运动与管理、旅游酒店与管理、模具设计与制造等专业专科学生 2000余名。多年来,学院领导锐意进取,不断完善办学条件。迄今为止,我院已经成为国内培养高尔夫旅游方面人才教学实训条件最好,设施最完善、特色最鲜明的一流教育基地之一。
  2009年10月9日,国际奥委会在丹麦首都哥本哈根高票通过将高尔夫列为2016年里约热内卢奥运会比赛项目,高尔夫成功回归告别110年的奥运家 族。比照国外高尔夫运动的普及率,结合我国自身经济、社会和体育发展的需要,我国高尔夫专业人才的数量远远不能跟上高尔夫产业发展的步伐。随着高尔夫旅游产业的蓬勃发展,高尔夫相关专业人才必然会成为社会的迫切需要。学院董事长敏锐地察觉到这一发展高尔夫运动的契机,毅然决定借高尔夫正式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的良机,将“湖南涉外经济学院清水湖校区”改办为以高尔夫旅游专业为主的“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聘任了归国华侨孙跃博士担任院长,以前沿的专业和先进的理念办出特色鲜明的专业院校来适应社会发展的需求。董事会的这一决策,得到了湖南省、常德市各级政府和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经湖南省人民政府批准,全国第一家以高尔夫旅游专业为主体,应用外语、机电等专业协调发展的高等职业学院正式成立,填补了湖南乃至全国高尔夫旅游专业院校的空白。
  师资力量和教学设施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拥有一支学历高、技能强、素质好的师资队伍,学院现有专职教师100余人,其中副高以上职称20余人,硕士以上学历68人,另 有兼职专业教师45人。双师素质结构达到总教师的40%以上,基本形成了一支以专职教师为主体,正副教授为龙头的师资队伍。学院特别注重对青年教师的培养,2009年3月学院选派了7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苏格兰爱姆伍德高尔夫学院组织的高尔夫教师进修班,大幅提升了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能力。
  学院所设专业的实训实习条件在湖南省乃至全国同类高职院校相关专业中尚属前列,已建有9洞高尔夫教学球场一座,150个打位的高尔夫练习场两座,可以同时容纳 300余人进行实训,建有导游模拟、客房、餐饮、酒店前台实训室,已有400张床位的五星级标准酒店实训基地(清水湖国际会议中心),提供学生模拟航空服 务的波音737-300飞机一架,占地3000平方米的机械数控汽车实训中心,拥有77台套数控机器设备,23台套整车、底盘、发动机汽车实训设备。同时,一座18洞国际标准的高尔夫球场也已开工建设。高尔夫实训实习基地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优秀实训实习基地。
  教学科研成果
  学院十分重视教学与科研,支持和引导教师在潜心教学的同时积极进行教改和科研并取得了可喜成果,近年来,我院教师在省级以上学术期刊发表论文 98篇,获省级教学成果奖1项。学院先后出版了《高尔夫球运动导程》、《高尔夫导论》等12部教材,填补了我国高尔夫专业教材的空白,成为许多高校首选的 专业教材,《高尔夫技能训练学》被评为湖南省高等学校省级精品课程。在2008年7月举行的首届中国高校大学生高尔夫球队邀请赛上我校代表队获团体总杆第一名,在2008年9月举行的全国大学生“珠海九州港杯”邀请赛上,胡琳同学获得学生男子组个人总杆亚军,夏君艳、于小娟、周向荣三位同学分别获得个人总杆第四名、第六名和第七名。在2009年10月举行的“卓越杯”中国大学生高尔夫邀请赛暨第26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高尔夫项目选拔赛中,我院代表队获得团 体总分第三名,教师陈炜获得教师组净杆冠军,冷霞同学获得学生女子组总杆第三名,并入选国家集训队,张蕙麟同学获得学生男子组总杆第六名。
  办学特色
  学院在专业设置上形成了“一体两翼”的格局,以高尔夫类专业、旅游酒店管理类专业为主体,以机电、外语类专业为两翼,特别是高尔夫专业的教学水平已是国内高校该专业中的翘楚。
  学院实行“综合素质+专业技能+外语应用能力”的人才培养模式,正在实施的《素质教育核心课程体系》,以人文学科的研究范畴为依托,通过品德、文学与历史、艺术体验、礼仪、健康与安全、体育文化、环保意识等课程的教学,培养学生的感恩情怀、文明仪态和坚强意志,让学生不断纠正学习、生活中的不良习惯,形成健康向上的人生观,价值观,让高职分数入学的学生在我校经过三年的综合素质培养达到一流本科生的水平。
  学院推行“学历证书+职业资格技能证书”的双向教育,学生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要参加职业资格技能的培训并组织考试。学校以人为本,科学管理,引导学生厚德励学,砥砺成才。学生通过学校的培养和自身的努力,将具备良好的职业素养,精湛的专业技能和实用的外语沟通能力,成长为有理想、有爱心、有修养、有知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学院奉行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教学模式,特别注重提升学生专业技能的应用能力和就业竞争实力,突破传统的课堂教学模式,实践教学所占比例达 50%,大部分的实践课程都可以在学院自己的球场、酒店、车间等全仿真环境中完成。同时,学院打破专业限制,各专业学生可以相互选修课程,学生一旦走出校门,即可以零距离上岗。
  学院实行国际合作、校企联合的 “订单式” 办学,瞄准市场设专业,对准岗位设课程,院长孙跃博士积多年国外学习和工作的资源和理念,致力国际教育和就业的交流与合作,先后与英国苏格兰爱姆伍德学院、美国北达科他州立大学服装设计与酒店管理学院、韩国加耶大学、日本九州公立大学等国外高校进行了多种项目的合作,共同培养国际化的人才,目前,已有近百名学生出国赴日本、韩国、阿联酋迪拜等国就业。学院已与全国数十家知名高尔夫球会、五星级酒店、旅行社和企业签订了用人协议。学院高尔夫和酒店类专业毕业生就业率连续几年均在90%以上,部分学生还没毕业就被用人单位抢聘一空。
  社会关注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的崛起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各级领导先后来到这里视察指导工作,对我院的发展寄予了殷切期望。原全国政协副主席毛致用同志高度评价我院的办学特色,原教育部原副部长柳斌、周远清、省领导张春贤、梅克保、许云昭、刘玉娥、唐之享等先后来校视察,称赞学院办学方向正确,办学思路对头。
  “ 传承文明,放飞梦想”,一个新的蓝图已经在清水湖畔被浓墨重彩地描绘出来,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以其独特的魅力,已成长为镶嵌在湖湘大地上一颗璀璨的明珠,以骄人的实力,正朝湖南示范性高职院校前进。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必将成为中国高尔夫专业教育的王者。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专业排名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开设本科专业

 

■旅游大类(2个)

 

旅游管理

 

酒店管理

 

■文化教育大类(1个)

 

运动训练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开设专科专业

 

■土建大类(2个)

■财经大类(2个)

园林工程技术

会计与审计

建筑工程管理

工商企业管理

■旅游大类(1个)

■文化教育大类(2个)

涉外旅游

应用英语

■制造大类(2个)

应用日语

机电一体化技术

 

机电设备维修与管理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分数线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分数线(文科)

年份

平均分

录取人数

省控线

录取批次

2013年

306

543

200

专科一批

2012年

318

481

205

专科一批

2011年

322

410

205

专科一批

湖南高尔夫旅游职业学院分数线(理科)

年份

平均分

录取人数

省控线

录取批次

2013年

270

308

200

专科一批

2012年

298

278

200

专科一批

2011年

290

208

200

专科一批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万志宏-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万志宏天津市
    硕导评分:5.0
    学校:南开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国际金融、金融市场
    立即咨询
  • 何斌锋-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何斌锋苏州市
    其他评分:5.0
    学校:南京大学-终身教育学院
    研究领域:技术经济学、文化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张玉玲-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张玉玲乌鲁木齐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新疆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政治经济学
    立即咨询
  • 庞**-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庞**拉萨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藏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经济学
    立即咨询
  • 黄和平-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黄和平南昌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江西财经大学-经济学院
    研究领域:资源环境经济与评价
    立即咨询
  • 李委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李委明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国际经济管理学院
    研究领域:理论经济学,微观经济学,产业组织,计量经济学,金融计量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