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交利物浦大学优秀ACCA学员风采

  保持节奏,结伴进退,唯有学习不可辜负
  西浦会计专业钱慧娴ACCA高分学员,单科成绩均分80,学习节奏稳定,成绩优异。
  钱慧娴同学认为大二才开始学习ACCA的自己,属于起步略晚的学员。自己周围的同学们大多从大一就开始了ACCA的学习,甚至还听说有人高考毕业后就接触起了相关的课程。不过目前的她已经完成了F1-F5的科目,正在朝着F7和F9迈进。钱慧娴同学在短时间内取得了80分的成绩均分,这全都归功于她特殊的“动力”。
  ACCA高分学员
  兴趣是最好的老师——我难以抵挡的ACCA的魅力“大一的时候,我们专业课不多,但是偶尔接触到的专业课程让我学起来有些头疼。”钱慧娴说。她们的专业课也采用了全英文教材,对商科了解不深的她在面对课本的时候,发现那些单词单独查字典后尚且能够认识,可是一旦组合成了句子,她就陷入了理解困难的状态。
  处于这种状态下的钱慧娴看到周围的同学们都在学习ACCA,体验反馈很好,她对这张在校园里风靡的证书资格好奇不已。母校附近恰好有高顿财经的分校,就近咨询了高顿的老师后,钱慧娴对它的认识更深了——这张证书的含金量、国际认可度都很高,对于未来财经方向的就业非常有帮助,而且对于将来会计工作也有积极的作用。
  因此,她起了加入学习大军的念头。而对于她这样的想法,父母给予了无条件的支持。“在他们看来,我想要主动学东西是件好事。”
  大二起,她正式开始了ACCA的课程。“上完了ACCA的课后再去听学校专业的课程,就感觉简单多了,也更容易理解了。”甚至在ACCA的课程里有很多是目前专业课还没有学到的。这种被知识围绕的感觉,令她觉得大学生活非常充实,平时的学习也更加投入了。
http://img.gaodun.cn/uploads/1610/1-1610311030013K.jpg
  朋友是第一推动力
  “一开始的时候我都没把握去报名考试。”钱慧娴说。在她看来,ACCA是全英文的,又是财经专业领域的证书,考试一定非常难,故而不敢轻易尝试,总想要多复习一阵子。而她的同学就不那么认为了,在觉得有把握了之后就报了名,“我先考了哦。”她对钱慧娴说。
  同学的话让她感觉到了一点压力、一点紧张。“因为我是一个追求尽善尽美的人,没有百分百的把握时不太会积极去尝试。”钱慧娴说,如果没有人在她背后推她一把,或者在前面拉着她,恐怕很难下定某些决定,比如考试。看到同学都这么自信地去考试了,钱慧娴生怕自己落下了,于是也抓紧时间复习了起来,没多久后赴同学后尘参加了第一场ACCA的考试。
  也许是经历了第一次的考试之后,对ACCA的试卷和考试氛围有了直观的认识,钱慧娴放松了不少,后续的考试就显得轻松了许多。
  在钱慧娴看来,幸好在高顿的ACCA班里遇到了这个大学里的同班同学。当初在正式开班前学服老师组了个微信群,钱慧娴在群里发现了熟悉的身影,两个人迅速结为了“学习小分队”,互相勉励着,一起上课、复习、刷题,解决彼此的难题,这种有同伴陪伴的感觉,不仅让她觉得更安心,同时也更有动力。
  效果显著的学习方法
  当然,再多外在的助力,最后都需要作用在每个人自己的努力与付出上,如此才能达成目标。对于钱慧娴来说,保持自己的节奏去学习,是ACCA最重要的事。
  她坦言目前大学的课业并不繁忙,课程也不算多,所以她有充分的时间可以投入到ACCA的学习中。
  “我的学习分为三个阶段。”钱慧娴说,第一阶段是看Notes,边看边记录知识点,这帮助她巩固每天学到的知识点;第二个阶段是整理知识点,通过再看一遍Notes,对知识点、内容进行归类,方便自己记忆;第三阶段主要是通过做题,找到自己知识点的不足,进而有针对性地纠正、补足。而临到考试前的晚上,她还会自己回忆知识点,通过大标题回忆其中的各种知识内容。这样做不仅提高了复习效果,也缓解了自己的考前焦虑、这套学习方法的养成,也为钱慧娴的本专业学习提供了不小的帮助,大大提高了她的学习效率,令她无论是本专业还是ACCA的学习都得到了积极的进展。
  “学习ACCA给了我更多的机会,对于未来在会计行业领域的发展也更有信心。”钱慧娴说。在她看来,未来尚且有许多的可能,但是唯有学习、更多的学习,是永远都不会改变的。
推荐阅读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
  • 徐**-西交利物浦大学-数学物理学院
    徐**苏州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西交利物浦大学-数学物理学院
    研究领域:保险精算,风险理论,金融数学,随机控制,机器学习
    立即咨询
  • 付**-西交利物浦大学-经济学院
    付**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交利物浦大学-经济学院
    立即咨询
  • 潘**-西交利物浦大学
    潘**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交利物浦大学
    立即咨询
  • ***-西交利物浦大学
    ***
    其他评分:5.0
    学校:西交利物浦大学
    立即咨询
  • 杜**-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杜**黄浦区
    其他评分:5.0
    学校:上海交通大学-公共卫生学院
    研究领域:公共卫生
    立即咨询
  • 戴稳胜-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戴稳胜北京市
    博导评分:5.0
    学校: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
    研究领域:风险管理、保险精算、人民币国际化
    立即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