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工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广播电视编导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天津工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广播电视编导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广播电视编导专业(艺术类专业,须参加我校组织的相关专业考试)

本专业培养具备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制作等方面的专业知识,具备较高的政治水平、理论修养和艺术鉴赏等方面的能力,能在广播电视机构及其他传媒、企事业单位从事广播电视节目策划、创作、编辑、制作、撰稿、音响设计等以及宣传、管理等工作的广播电视艺术学科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我校在天津市率先设置广播电视编导专业,倚重我校的工学底蕴、信息技术、网络专业的优势及艺术学科的基础,本专业按照当前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对广播电视编导专业的要求,秉承“艺术素养浓厚、技术能力见长”的人才培养特色,培养业界急需的专门人才。围绕人才培养目标,本专业重点打造实践教学环节,尤其注重校外的实践环节,实验和实践课时总量占总课时量的比例接近50%。本专业还长期聘请多名业界的高级专家、学者为学生授课,讲授业界前沿的视音频节目制作管理的技术和理念。

本专业学制四年,学生毕业后可获得文学学士学位,本专业具艺术硕士(广播电视、电影领域)专业学位授予权。

本专业下设三个专业方向:新媒体创意、数字媒体、文艺编导方向。

1.新媒体创意方向

本专业方向着眼于媒体发展的产业前沿,为电视传媒机构、文化创意产业培养并输送综合素质高、专业技能强的电视节目编导人才和文化创意产业工作人员。根据学校和学院卓越人才培养计划,本专业在学生三年级选拔优秀学生,组成“优秀传媒人才培养实验班”,单独安排教师授课,与国内知名传媒技术公司合作,实行校企联合的培养模式,培养从事对数字媒体资产进行专业化的储存、管理、挖掘和再利用的数字媒体资产管理人才。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网络新媒体、电视台、电台从事视音频节目的策划,创意、制作等工作,在各类媒体从事公关宣传、经营管理等工作。

2.数字媒体方向

本专业方向培养具备国际化的视野,较高人文、艺术素质,具有较强创意能力,系统掌握数字媒体艺术理论和数字媒体应用技术,能在数字影视制作领域中,将创意与数字媒体技术良好地结合起来进行数字影视特效创作、数字影视节目制作的高级复合型人才。

本专业方向与国外高校高水平广播电视传媒专业合作,学生入学后在天津工业大学修读课程中引进韩国优质数字媒体专业核心课程,并增加韩国语课程。在国内修读两年后,可申请免试参加国际交流项目,赴韩国青云大学修读两年,学业期满,毕业设计与毕业论文通过答辩后可获得两校分别颁发的毕业证、学位证,同时可免试申请在韩国攻读硕士学位。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跨国文化传媒公司、影视制片公司、各类合资企业、国际文化传播机构等担任项目管理、公关策划、文化交流、国外影视节目制作推广等工作。

3.文艺编导方向

本专业方向面向电视台、电台、文化传媒及其它影视制作机构,培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文化修养和音乐鉴赏能力,具备有声艺术形式的音乐策划、创作、编辑、配乐、合成、剪辑等多方面的专业知识与技能,能够从事影视艺术类节目、综合类文艺演出的音乐策划和设计等方面素质的专业人才。

本专业方向开设的主要课程有:艺术概论、音乐基础、中西方音乐文化、音乐编辑、影视音乐鉴赏、文艺节目创作、电视文艺节目策划、公共关系、广告策划与创意、非线性编辑、影视作品分析、广播电视概论、广播电视技术基础、广播电视采访与写作等。

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音乐传媒与演艺公司、艺术表演团体、文化广告公司、政府文化机构等领域从事文化艺术传播的组织与策划、文艺节目创编、文化传媒管理等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