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外国语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阿拉伯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天津外国语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阿拉伯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阿语专业是全国阿拉伯语教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单位。现有教师9名,其中副教授3名,讲师3名,助教2名,外教1名。另外,长期聘请知名专家担任兼职教授。全部专业课教师都有在国外留学或长期工作的经历。同时,学院常年聘请外籍专家授课,邀请国内外学者开设各种讲座。

阿拉伯语专业旨在培养基础扎实、知识面宽、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阿拉伯语人才。该专业的教学注重提高学生语言实际运用能力,培养学生跨文化交际能力,使学生熟练掌握阿拉伯语听、说、读、写、译的技能,并对阿拉伯国家社会、经济和伊斯兰文化有广泛了解。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基础阿语、高级阿语、阿语视听、阿语会话、阿语语法、翻译理论与实践、阿语阅读、阿语报刊选读、阿语国家概况、阿拉伯文学选读等必修课;开设的选修课包括:阿拉伯经贸笔译、外贸函电与应用文翻译、现代埃及土语等。其中,“基础阿语”为校级精品课程。

该专业积极拓展与国外的校际交流项目,实现“3+1”、“2+2”的培养模式,学生在校期间可赴阿拉伯语国家交流学习1至2年。目前已与埃及苏伊士运河大学等校建立合作关系,为100%的学生提供出国留学的机会。

阿拉伯语专业狠抓教学质量,在全国阿语专业四级考试中,曾取得超出全国平均分 14.18分的好成绩,连年保持100%的通过率。强化能力培养,积极搭建实践教学平台,建立海外实习基地,选派学生参加中阿合作论坛等外事、外贸和文化交流活动,广泛接触社会,扩大知识面,提高学生的语言实践能力和跨文化交际能力。学生就业形势良好,就业率连年达100%。近几年毕业生就业的主要单位有:中建总公司各分局、中铁十八局、安全局、天津一航局、南京大学、深圳边检、中非泰达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中石油、阿尔及利亚AMC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百度、埃及(中国)地毯公司、上海世邦集团等。大部分毕业生可赴驻外机构工作,待遇优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