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外国语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德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天津外国语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德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德语专业创建于1975年,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该专业拥有高职称、高学历、高水平的师资队伍,目前在职教师12人,教授2人,副教授5人,讲师5人,均曾受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或国家留学基金委资助赴德语国家留学进修,4人获得博士学位,2人正在攻读博士学位。教师的科研方向集中在德汉翻译理论与实践、德语文学、德语教学法、跨文化交际、德国文化学等方面。

该专业旨在培养具备扎实语言能力、跨文化交流能力的复合型德语人才,在基础阶段对学生的基础语言技能如听、说、读、写进行系统性训练,在提高阶段重点教授德语国家的人文历史知识,提高学生的跨文化交际能力。该专业设有德汉口笔译、国际经济与贸易两个专业方向,其中德汉口笔译为特色专业方向,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其主要专业课程为:口译导论、笔译导论、德汉连续口译、汉德连续口译、谈判口译、应用文笔译等。国际经济与贸易为新设专业方向,旨在培养复合型外语人才,其主要专业课程为:经济德语、商务德语、德语贸易函电、西方经济学、市场营销学、电子商务等。其中《基础德语》为天津市市级精品课程。

该专业实行“3+1”中德合作办学模式,学生可在第三学年赴德国奥斯纳布鲁克大学、慕尼黑翻译学院学习一年,系统学习德语语言学、文学、跨文化等课程。毕业生大多数进入外企、国企或政府部门工作,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另有部分毕业生或出国深造,或考取国内知名高校硕士研究生,如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中国外交学院等。学术型硕士方向为德语教学法和德语文学。自2012年起新增德语口笔译专业硕士(MTI)方向,在读期间均有获德国学术交流中心奖学金机会,赴德短期进修。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