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外国语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俄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天津外国语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俄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俄语专业创建于1964年,拥有硕士学位授予权,现为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天津市品牌专业、天津市重点学科和校级重点学科。该专业师资力量雄厚,现有专职教师12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8名,9名教师具有博士学位。该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全面发展,具备扎实俄语基础、广博知识面和良好文化素质,拥有较强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复合型俄语人才。该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基础俄语、高级俄语、俄语语法、视听说、翻译理论与实践、俄语写作、俄罗斯文学、经贸俄语、俄国国情与文化等,其中“基础俄语”为天津市精品课程。

俄语专业教学质量达到全国先进水平,连续多年在全国高校专业俄语四、八级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通过率一直保持在90%以上,在全国名列前茅;2011年专业八级考试平均成绩超出全国平均分15.4分。

1998年起,俄语专业在全校率先实行“3+1”、“2+2”等本科和研究生层次的中外合作办学模式。先后与俄罗斯伏尔加格勒国立社会师范大学,鞑靼人文国立师范大学,弗拉基米尔国立大学,库班大学等高校建立了友好合作关系;2011年又与圣彼得堡国立经济与服务大学,太平洋国立大学,后贝加尔国立大学,图拉国立大学,莫斯科无线电、电子与自动化技术大学,南乌拉尔国立大学等高校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为师生出国学习进修、合作办学与科学研究创造了良好的条件。截止到2013年,共派出17批266人赴俄留学。实践证明,留俄学生的外语实践能力、交际能力、独立生活能力显著提高,求职和深造的竞争力大大增强,受到社会广泛好评。

近年来,俄语专业每年都有学生在全国重大专业比赛中获奖,多人获评或获批国家单项、互派奖学金、百人赴俄留学项目等。有许多优秀毕业生考取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上海外国语大学、南京大学、南开大学等国内重点大学的硕士研究生,且考试成绩名列前茅;另有部分优秀毕业生被外交部、商务部、新华通讯社、中石油、天津一汽、天津海关、中国银行驻莫斯科分行、国内驻俄贸易公司等单位录用。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