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外国语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天津外国语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专业是一门集信息技术与管理技术于一体的交叉学科,是信息技术应用最主要、最广阔的领域。在以“信息化”、“网络化”和“全球化”为主要特征的新经济发展时期,掌握系统思想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相应知识和能力的专业人才已经成为社会需求热点。该专业以在管理领域应用信息技术为目标,旨在培养具备现代管理学理论基础、掌握计算机技术与网络技术,掌握系统科学方法和信息系统分析与设计方法以及信息管理等方面的知识与能力,具有扎实的英语应用能力,能从事信息管理以及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开发、管理和规划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该专业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管理学、经济学、会计学、统计学、运筹学、组织战略与行为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生产与运作管理、信息管理、数据结构与数据库、计算机网络、.NET网络技术等专业核心课程,以及信息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电子商务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等专业方向课程。该专业注重课程实验和综合设计实践,着力培养学生分析和解决问题的实际工作能力。学生毕业将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目前该专业已经和天津市大学软件园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多批次学生到天津软件学院进行封闭实训,由专家和企业高管进行实务培训,符合条件的将与用人单位直接对接就业。

该专业毕业生适合到国家各级政府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工商企业、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等部门,从事信息管理或信息系统分析、设计、实施、管理和评价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从事经济管理部门中的信息技术应用工作。学生还可以参加企业信息管理师国家职业资格考试,获得相应的等级证书。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