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外国语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国际经济与贸易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天津外国语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国际经济与贸易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为天津市普通高等学校“品牌专业”建设项目,旨在培养具有坚实的专业理论基础、突出的外语实用能力、扎实的业务实践技能、锐意开拓的创新能力的“外向型”、“实践型”、“创新型”复合型人才,以更好地服务于天津滨海新区的开发开放以及我国外向型经济的持续快速增长。

该专业的教学在一、二年级以基础课程为主,在三、四年级突出国际经贸类专业课程。开设的课程主要有:国际经济学、宏微观经济学、计量经济学、国际贸易理论、国际贸易实务、国际贸易运输、国际物流、国际市场营销、国际技术转让与合作、金融学、国际金融学、货币银行学、证券市场与期货市场、财政与税收、会计学、统计学、管理学、国际经济法、国际商法等,同时还开设英语精读、英语阅读、英语口语、英语听力、商务英语、微积分、线性代数、概率论与数理统计、计算机应用等多门基础课程。该专业对部分经济类课程实行双语教学,部分课程引进英文原版教材。

该专业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毕业生可到ZF部门从事外向型经济的管理工作,到各类涉外企业从事进出口业务、报关及国际货物运输等国际物流业务,到各大工商企业从事对外贸易、市场营销、财务管理等经营管理工作及国际市场调研、策划、国际贸易纠纷调解等各类具体实务操作工作,到高等院校、科研单位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等。

该专业自2007年起,在国贸、经济、金融等专业中选拔优秀学生组成国贸英语教学实验班,从学生入学后第三学年开始专业课英文授课。现已有多人考取国内外著名高校,或进入世界500强企业。学生在国际经贸领域具有良好的升学和就业前景。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