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信息与计算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信息与计算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 培养目标:

培养具有良好的数学素养,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受到科学研究的初步训练,能运用所学知识和熟练的计算机技能解决实际问题,具有潜在的创新意识,能在科技、教育、信息产业和经济金融等部门从事研究、教学、应用开发和管理工作的应用型、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

2. 培养要求:

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方法,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受到较系统的计算机训练,初步具备在数学与计算科学领域从事科学研究、解决实际问题及进行软件设计与开发的能力。

毕业生应获得以下几方面的知识和能力:具有较好的人文素养、较强的社会责任感和团队合作意识;具有扎实的数学基础,掌握信息科学和计算科学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能熟练使用计算机(包括常用语言、工具及一些专业软件),具有基本的算法分析设计能力和较强的编程能力;了解某个应用领域,能运用所学理论、方法和技能解决科研或生产中的实际课题;对信息与计算机科学理论、技术及应用的新发展有所了解;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和实际工作能力;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较强的听、说、读、写能力,能查阅专业外文文献,较熟练地阅读本专业外文书刊,具备一定的国际交流能力。

3. 培养对象:

本科,四年,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4. 师资情况:教师27名,其中教授2名,副教授15名,博士约占65%。

5. 主干学科:数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

6. 主要课程:数学分析、高等代数、C语言程序设计、Java程序设计、数据库系统原理、解析几何、概率论、数理统计、离散数学、常微分方程、数据结构、数值分析、运筹学等。

7.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专业综合能力训练、科研基础训练、软件设计I、软件设计II、数据库课程设计、数值分析课程设计、运筹学课程设计、毕业实习与毕业论文(设计)。

8. 收费标准:5500元/年。

9. 学生深造情况:进一步深造可选专业面较宽,学生可结合自己的学习情况和兴趣选择深造方向,如:数学、计算机科学、管理类等专业。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2015年保研升学率:9.8% ,学生被保送至浙江大学、东南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厦门大学等著名高校。

10. 学生就业情况:本专业学生近几年的就业情况良好,主要到科技、教育、管理和企业等部门从事教学、研究、应用开发及管理工作。

邱楠茜 陕西省安康市统计局

刘 琪 辽宁省国安局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