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生物科学(生物学基地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农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生物科学(生物学基地班)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1. 培养目标:培养具备“理论基础厚、科研能力优、综合素质高、竞争能力强”特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适合从事生物学及相关学科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创新型、复合型人才。

2. 培养要求:掌握扎实的现代生命科学与技术基本理论知识和研究技术方法;接受系统的生命科学与技术理论和应用研究方面的科学思想和实验训练;具有优秀的科学素养和从事生物科学研究和基础研究的能力。

3. 培养对象:优秀学生实行本硕连读,六年制培养。基地学生实行滚动分流管理,部分不适应基地学习的学生可以在校内申请转入相关专业,或完成本科阶段学习后毕业(生物科学专业)。本科学制四年,毕业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4. 师资情况:教授34人,副教授33人,博士生导师34人,硕士生导师58人。

5. 主干学科:生物学

6. 主要课程:动物学、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遗传学、分子生物学、动物生理学、植物生理学、生物统计学等。

7.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包括军事技能训练、社会实践、专业综合能力测试、科学研究基础训练、教学实习、专业文献综述训练、毕业实习及毕业论文等。

8. 收费标准:5500元/年

9. 学生深造情况:植物学、微生物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动物学、发育生物学、细胞生物学等专业方向。近年毕业生升学率均在80%左右,其中保研率达50%,出国率10%。

10. 学生就业情况:年终就业率96%以上,去向主要是高校、科研院所、高新生物技术产业、生物制药和环境生物治理等企事业单位从事与生物科学相关的教学、基础和应用基础研究及其技术开发等工作。

11. 校友风采:蒋德璐,2004级南京农业大学生物科学专业,2008年考取江苏省委组织部选调生,目前在江苏省无锡惠山经济开发区任职。

南京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是我成长的摇篮,是我拼搏的沃土;在这里你可以畅游浩瀚的学海,在这里你可以搏击广阔的天空。“勤耕不辍”是我们“生科人”的骨、“天道酬勤”是我们“生科人”的魂,我以成为一名“生科人”自豪。

12. 名师寄语:强胜,南京农业大学二级教授,国家高等教育教学名师。

植物学是农业科学的基础和出发点,农业是发挥植物光合作用潜能生产食物的综合技术。农业是人类文明发展的源动力,人类只有彻底解决了农业问题,才能摆脱人类文明发展的最根本束缚。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