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重庆三峡学院_重庆三峡学院就业前景_重庆三峡学院就业方向

重庆三峡学院_重庆三峡学院就业前景_重庆三峡学院就业方向

学校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坚持以服务毕业生就业为导向,以加强就业信息网建设为平台,以实施就业工作目标管理和指标量化考核为抓手,以强化大学生职业规划和《就业指导课》教育为阵地,以广辟毕业生就业渠道为重点,着力加强毕业生参加公招考前培训和上岗职前培训,提升就业竞争力,开阔毕业生视野,拓宽毕业生求职空间,努力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1994年本科招生以来,学校已为国家培养了近2万名本科毕业生。近五年,毕业生就业率一直稳定在90%以上,居重庆市同类高校前列。其中近三届毕业生通过公招考试到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和大中型国有企业实现高质量稳定就业达35%左右,其中普遍认为就业形势不太好的法律、思想政治教育专业,而我校上述专业毕业生通过公招就业率连续三年达65%以上,体育专业公招就业率连续三年达42%以上。据统计,我校生源结构基本上分别来自省外、三峡库区各区县和重庆市除库区以外的其他区县分别各占三分之一,毕业后留在三峡库区就业的毕业生几年来也一直稳定在35%左右,但来自三峡库区各区县学生多数选择留在了重庆主城区或万州区,这充分说明快速发展的重庆直辖市以及市委市府提出拟将万州区建设成为重庆第二大城市的功能中心作用越来越突显,为我校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就业和发展空间,同时也充分体现了我校 “立足三峡、服务库区、面向全国” 办学服务定位的宗旨。

另据来自三峡库区各区县调查数据统计,我校毕业生约占整个基础教育战线师资队伍的40%,其中约占初中师资的48%,高中师资的42%,中小学校中层管理干部的58%;约占工矿企业和党政机关干部的40%以上。毕业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吃苦耐劳的良好品格、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以及准确的就业定位颇受用人单位的青睐和好评,十几年来,长三角、珠三角沿海发达地区和重庆主城区用人单位纷纷坚持到我校选聘和录用毕业生。《光明日报》曾以“就业故事”为题报道我校的毕业生就业工作,在社会上引起了广泛关注和一致好评。《教育时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曾以“重庆三峡学院努力开创就业工作新局面”为题进行了报道,充分肯定了我校在就业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200952《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等国家主流媒体聚集学校,对学校围绕国家发展战略、提高办学质量、真诚服务库区的主要经验和做法进行了报道。通过对毕业生的跟踪调查和信息反馈,我校毕业生爱岗敬业、勤奋务实、综合素质高、社会适应性强,工作成绩突出,深受用人单位好评。他们中不少人现已成为各地教育部门、行政事业单位、工矿企业等单位的领导干部或技术骨干和业务中坚,为地方经济建设和社会事业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学校也多次荣获重庆市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就业指导服务先进集体表彰。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