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建筑电气与智能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建筑电气与智能化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建筑电气工程领域的“复合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主要从事与建筑电气与智能化工程有关的系统设计、系统集成、运行维护、工程施工、装备制造、试验分析、技术开发、经济管理以及计算机应用等相关工作,充分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未来社会与科技发展需要,努力培养德智体美等全面和谐发展,引导创新精神的激发,强化工程意识的培养,注重实践应用能力的锻炼。

培养要求:掌握数学、物理等自然科学的基础知识,具有较好的人文社会科学和管理科学基础及外语综合能力;系统地掌握建筑电气与智能化专业领域必需的较宽的技术基础知识、基本专业知识,主要包括电工理论、控制理论、计算机软硬件原理及应用、楼宇智能化系统设计、集成、施工、管理等;获得较好的工程实践训练,具有较强的工作适应能力和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具备一定的科研开发、工程组织和施工管理的实际工作能力。

主干课程:电路、建筑工程基础、电力电子技术、单片机与接口技术、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拖动、供配电系统、电机控制技术、电气设备与电气控制、电气工程保护与控制、建筑电气安全、集散控制系统、检测技术及系统、电气照明技术、建筑消防与监控系统、建筑智能化系统集成技术、电气工程施工与预算等。

主要专业实践:金工实习、内线工艺实习、建筑电气生产认识实习和建筑电气毕业实习;控制电器实训、电气设备与电气控制实训、建筑电气实训;C语言课程设计、控制理论课程设计、电力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电机控制技术课程设计、检测技术与系统课程设计、楼宇智能化系统课程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到建筑设计、建筑施工单位、智能大厦或房地产公司从事建筑电气工程设计、楼宇智能化系统集成、建筑电气智能终端的设计与应用、施工监理、智能楼宇维护管理等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