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建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建筑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我国社会经济发展需要的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建筑学学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的设计方法与实践技术,获得建筑师素质基本训练,具备基本的设计能力和初步的研究开发能力,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建筑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应具有能从事城市与建筑领域内的区域规划、建筑设计、风景园林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技术设计与研究等的技术工作能力,并具有在相关领域的管理、开发、策划、咨询等方面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具体体现如下:

绘图工具使用和图纸绘制能力。

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应用能力。

建筑模型制作能力。

区域规划设计能力。

建筑方案设计能力。

建筑施工图设计与绘制能力。

景观园林规划与园林建筑设计能力。

建筑室内设计能力。

行业相关技术标准、规范的应用能力。

主干课程:建筑制图、中、外建筑史、建筑素描、建筑色彩、建筑构造(一、二)、建筑力学、建筑结构与选型、建筑设计基础、计算机辅助建筑设计基础(CAAD)、城市规划原理、居住建筑设计原理、建筑物理、建筑设计Ⅰ(中、小型民用建筑设计)、建筑设计Ⅱ(中、小型公共建筑设计)、建筑设计Ⅲ(居住区规划)、建筑材料、建筑设备、专业英语等。

主要专业实践:建筑学认知实习、建筑写生实习、建筑设计课程设计、建筑设计实习、毕业实习和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大中型设计企业、房地产开发公司、国际经济合作公司、工程咨询与评估公司、建设单位、ZF建设主管部门、科研与教育单位从事工程建设项目设计工作。也可继续攻读建筑设计其理论、建筑技术等方向的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