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土木工程(交通土建)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土木工程(交通土建)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交通土建专业知识和基本理论;了解交通土建的主要法规;具有进行工程设计、施工、管理的能力;经过一定环节的训练后,具有研究和应用开发的创新能力;具有应用语言、文字、图形等进行工程表达和交流的基本能力;掌握计算机运用的基本能力。

培养要求:

1.具有基本和高尚的科学人文素养和精神,具有艰苦奋斗、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团结协作的品质,做到工作乐观、积极、向上;

2.具有扎实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掌握力学和结构的基本原理和分析方法,掌握工程制图、桥梁设计、道路设计、施工技术、工程测量的基本方法和实验仪器使用操作的基本技能;

3.具有查询文献、资料、获取信息的初步能力,具有应用语言、文字、图形进行工程表达和交流、CAD和计算机软件综合应用的能力;

4.了解主要建设法规,了解土木工程与可持续发展的关系,能在道桥设计、施工、管理、咨询、监理、和开发等部门从事技术工作,具备自主调整就业方向的基础知识空间。

主干课程:土木工程概论、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材料、结构设计原理、土力学、土木工程施工技术、土木工程施工组织、道路勘测规划与设计、交通工程、路基路面工程、桥梁结构分析、桥梁工程等。

主要专业实践:认识实习、生产实习、道路课程设计、桥梁课程设计、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公路与城市道路、隧道与地下建筑、桥梁等的设计、施工、管理、研究、投资和开发部门从事技术或管理工作。也可继续攻读交通工程、桥梁工程等方向的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