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市场营销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市场营销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较扎实管理学、市场营销学理论基础理论基础和电力工程背景的,具有现代市场营销观念和一定的经济理论素养,具有较高综合素质的应用型营销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经济学、管理学和市场营销学等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受到营销方法和技巧方面的基本训练。毕业生掌握营销专业的基础理论,熟悉市场营销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推销能力、市场调查、市场预测、广告策划和商务谈判等能力,具有分析和解决企业市场分析与开发等问题的基本能力。对有兴趣和能力的学生,开设电力工程系列课程,进行电力营销技能等方面的基本训练,毕业生熟悉电力技术知识和电力营销基本业务的,适应电力行业的营销人才的需求。

主干课程:经济学、管理学、统计学、货币银行学、财务管理、市场营销学、市场调查与预测、服务营销学、电子商务、消费心理学、广告学、生产与运作管理、客户关系管理、管理信息系统、质量管理、证券投资学、企业战略管理、公共关系学、营销渠道管理等。电力工程系列课程包括:电工学、电子技术、电力工程、电能计量技术、继电保护技术、电力市场营销、电力营销法律法规、电力客户服务、电力营销业务与技能等。 主要专业实践:市场营销综合实训、市场调查课程设计、电子商务课程设计、广告学课程设计、ERP模拟实训、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等。电力营销技能系列实践环节包括:供用电技术课程设计、电能计量课程实训、电力营销业务与技能实训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不仅能从事市场调研、促销、推销技术、网络营销等具体的营销工作,而且还能胜任营销策划、广告策划及设计、市场开拓、国际营销等高级营销工作。也可以选择在经济学、管理学等学科领域继续深造。学习电力工程系列课程的毕业生,可以为其在供电企业电力营销部门从事电力营销工作、在发电企业从事电力市场分析与预测、在电力设备制造企业从事市场分析、营销策划、客户服务、产品销售及管理等工作打下更为坚实的基础。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