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工程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与科技发展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和谐发展,具有较强工程意识、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掌握建筑环境及设备的设计理论与方法、制造技术、检测与控制专业基础知识;掌握人工环境系统的集成技术、使用与维护等专业知识,具有较强执业能力、良好职业道德和综合素质;具有在土木建筑业工程一线从事建筑人工环境产品设计、制造、检测与控制等技术工作的能力,能够胜任建筑人工环境系统设计、制造、运用、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技术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应具有较扎实的数学、物理、力学等土木工程学科基础知识;掌握机械设计基础、制冷技术基础、检测与控制技术基础等专业基础知识;掌握建筑人工环境设备的选型设计与制造技术、建筑人工环境系统的集成技术、建筑人工环境系统施工组织及概预算等专业知识。应具有在土木建筑业工程一线从事建筑人工环境产品设计、制造、检测与控制等技术工作的能力,具备在建筑环境设备的设计制造、系统集成、调试、运用、维护及管理等方面解决实际工程问题的能力。在具备一定的专业知识和能力的基础上,应具有胜任研发、生产、销售及技术支持、管理等岗位所需的综合素质。

主干课程:工程制图学及CAD、传热学、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工程力学、电工与电子、计算机原理及应用、建筑环境学、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流体输配管网、锅炉与锅炉房设备、供热工程、暖通空调、建筑给排水、空调制冷技术、建筑电气、空气调节、供热工程、工业通风、锅炉及锅炉房、燃气供应、建筑给排水、热工测量及自动调节等。

主要专业实践:实践教学分为基础实践、工程认知、综合实践和创新实践四个层次,由计划内必修实践环节和课外选修实践环节两部分构成。主要必修环节有:军训、计算机基础技能培训、大学物理实验、暖通认识实习、暖通毕业实习、金工实习B、专业实验室实践、VB语言课程设计、机械设计基础课程设计、暖通空调课程设计、供热工程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设计研究院、建筑工程安装公司、冷气、燃气工程公司、房地产公司、物业管理公司、制冷设备制造厂及相关的科研、生产、教学等单位从事科研、科技开发、管理、教学等方面的工作;也可继续攻读相关学科专业领域的硕士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