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邮电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测绘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邮电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测绘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测绘工程专业培养适应社会发展,道德文化素养高,社会责任感强,身心健康,具有坚实的数学、外语、计算机基础,具有地面测量、空间测量、摄影测量与遥感、地图制图、地理信息工程及数字化信息工程建设等方面的基础理论知识,能在国民经济各部门从事国家基础测绘、城市测绘、工程测绘、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地图与地理信息工程、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等工作的专门技术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大地测量学基础、控制测量学、误差理论与测量平差基础、全球定位系统(GPS)、摄影测量、工程测量、遥感原理与方法、地理信息系统原理、地图制图学、计算机网络等。

本专业学生毕业后有较强的适应性,能在国民经济各领域,如国家基础测绘建设、陆海空运载工具导航与管理、城市规划与工程建设、矿产资源勘察与开发、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等测量工程、地图与地理信息系统的设计实施和研究、环境保护与灾害预防等领域从事研究、管理、教学、科研等方面的工作。

本专业毕业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有现代大地测量、精密工程测量、摄影测量、遥感技术、地理信息系统、城市空间信息工程、卫星导航与定位、卫星应用工程、“GPS/GIS/RS”集成及系统开发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