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江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教育技术学(师范)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江苏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教育技术学(师范)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网站的设计和开发、三维动画制作、大数据时代的数据管理和挖掘技术,同时系统学习相关的教育理论知识,如教育软件工程、教学系统设计、教育技术研究方法等。为了拓展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学生还应掌握网络资源建设、新媒体理论、视音频技术和数字化校园规划设计等知识,更好地适应社会需求。① 专业培养口径宽。这一点对学生来说很重要。所谓“口径宽”就是我们不仅将培养的“火力”瞄准了明确的岗位目标,同时,在此目标周围所涉及的工作范围也同样布置了相当的“火力”。我们将专业培养计划设置成教育信息技术和网络与新媒体两个专业方向,由学生在高年级时根据自己的学习兴趣和特长进行选择。这样学生不仅具有了宽厚的专业基础,也具备了胜任多种与媒体和教育相关的工作的能力,便于学生就业时得心应手。

② 学科深造平台大。学科发展潜力决定着学生在事业上的可持续性。如果学生毕业后想在学术上更有造诣,可以报考教育学、教育技术学专业硕士研究生; 想成为一名卓越教师,可以报考教育硕士学科教学(信息技术)领域研究生。当然,学生还可以选择与教育相关的其他学科和专业进一步学习。如果学生在四年的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我们可以优先推荐学生在本专业或学生心仪的其他大学的相关专业免试攻读研究生。

③ 专业实践机会多。教师教育学院是江苏省教育厅确定的中小学教师和校长培训基地,经过与省内中小学的多层面紧密合作,建立了从校长到教师多层次的广泛联系。学生到本专业学习可以获得更多和更便利的教育、教学实践机会。这一点对于专业学习来说,尤其重要。我们也会充分利用这样的平台资源,为学生提供实践锻炼的机会。

④ 培养方式多元化。除了严谨而高效的课堂教学,我们结合专业特色,在“技术”上下功夫、做文章。四年的学习中,学生将获得更多课外实践机会,并将这样的实践纳入对学生学习效果的考核中。专业实践领域包括影视编导工作坊、教育软件开发工作坊、网站开发工作坊等实践创新平台。以此为基础,我们将着重引领学生参加各级各类与专业有关的竞赛。我们与市级新闻媒体和教育软件开发公司联合培养,注重将理论转化为实践能力,努力使学生系统掌握教育信息技术和新媒体理论,进而成为具备教育系统设计、开发和管理实践创新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