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南京工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社会工作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南京工业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社会工作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培养具有理论社会学与应用社会学的基本知识,熟悉我国社会工作的实际,具有一定的社会实务工作经验,具有较强的理论分析能力、实证调查技能、文字语言表达能力,能够独立地从事社会工作实践,并较好地掌握一门外语,具有一定的计算机应用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有:大学英语、应用文写作、社会学概论、西方社会学理论、社会心理学、社会调查方法、社会统计学、SPSS统计软件、社会工作概论、个案工作、团体工作、社区工作、社会保障与社会福利、社会问题与社会政策、行政管理学、社会行政、城乡社会学、人力资源管理、企业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等。
本专业毕业生适于在劳动、人事、民政、社会保障等部门,工会、青年、妇女等群众组织,企事业单位及社会福利、社会服务等公益团体和机构中,从事社会政策规划、社会行政管理、社会福利事业的实务工作与管理、社区服务与管理等工作,也可以在高等院校、科研机构从事教学、科研、管理工作等。
理部门从事管理工作,也可在有关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