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南政法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金融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南政法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金融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应经济全球化要求的,具有扎实金融知识和实践技能的复合型高级人才。主要为国内外银行、证券、信托、投资、保险等金融机构和法院、检察院、司法、公安机关、海关及国家政府机关、律师、大专院校、科研单位等培养懂金融,懂法律、懂外语、懂电脑的复合型高级人才。本专业注重学生系统地学习现代金融学科的基本理论和业务能力的培养,并依托我校的法学优势,学生在校期间可辅修法学二学位,系统地学习法学理论。学生毕业时,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现代经营意识、战略眼光、开拓进取精神和较强的实际工作能力,深受用人单位的好评。学生毕业后,社会需求量大,就业面广。
  本科,学制四年,文理兼收。
  主要专业课程:西方经济学、计量经济学、金融学、财政学、国际金融学、证券学、保险学、商业银行业务管理、银行会计、中央银行业务、货币银行学、外汇管理、投资银行理论与实务、金融风险学、金融监管、金融电算化、金融工程学、国际贸易、国际经济学、国际结算、期货学、投资经济学、项目评估与融资、经济法、民商法、金融法、专业英语等四十余门课程。
  学生毕业时授予经济学学士学位。通过法学二学位辅修,成绩合格者,可同时授予法学学士学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