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沈阳建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测绘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沈阳建筑大学特色专业介绍_测绘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测绘工程专业(本科 四年)

本专业主要培养掌握地形图测量、工程测量、控制测量等的方案设计、实施,具备摄影测量与遥感以及地图编制与地理信息系统建立等方面的知识和应用能力,初步具备进行测绘学科研究的基本能力和实际动手能力及创新意识的应用型高级测绘人才。

学生通过系统学习和实践训练,获得测绘工程师的基本训练,掌握测绘工程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测绘仪器操作等专业技能,掌握与测绘工程相关学科的一般知识,具有从事建筑工程、铁路、公路与城市道路工程、桥梁工程、水利工程、国防工程、隧道工程、矿山资源勘测开发、国土资源调查与管理、地籍测量、地理信息系统建立维护等方面测绘工作的基本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物理、线性代数、概率与统计、测绘学基础、测量平差基础、控制测量学、GPS原理与应用、工程测量学、变形测量、摄影测量学基础、遥感原理与应用、数字化测图、地籍测量与土地信息管理、房产测量、地理信息系统原理与应用、画法几何与工程制图、土木工程概论、土木工程施工。

学生毕业后,可在测绘、国防、交通、石油、土地、房产、水利、市政与规划等部门从事与测绘技术、测绘管理相关外业、内业工作。

本专业毕业生可报考测绘科学与技术学科以及土木工程测量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